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敢想敢做 讲述普通人杨胜阳的星朗人生!

2013年12月05日17:23
来源:搜狐汽车

  广汽吉奥“星朗好声音”贵阳站冠军的获得者是一名首钢贵阳特钢的普通工人,杨胜阳。回忆起这次比赛他依然非常激动,并且引以为豪!就在和他聊天过程中,都能明显的感受到这是个朴实、真诚的人,内心梦想的火花从不曾熄灭。

 

      杨胜阳出生于贵阳市周边的一个小县城。因为是少数民族—侗族,他从小就喜欢唱歌,尤其是在上学的路上唱山歌,他儿时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上音乐学院进修声乐。可是这个梦在他16岁那年被无情击碎。爸爸的突然病故改变了家里的一切。杨胜阳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但妈妈执意让这个身为大儿子的他接爸爸的班,把大姐留在了家里。在我们聊到这个问题时杨胜阳还是很遗憾,觉得当时应该让姐姐接班,走出县城。不是因为他不想担当重任,而是当时他的学习很好,靠自己的能力一定能考上自己理想的音乐学院,这样一来家里就能走出来两个孩子,他也可以实现自己的声乐大学梦。爸爸走后妈妈为这个家含辛茹苦,他很心疼妈妈,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他决定攒钱供弟弟上学。这样一来他的梦想就被淹没于无形之中。

  随着他的成长和不懈努力,家里的条件也渐渐的好转了。杨胜阳说现在正计划着在贵阳买个大房子,把妈妈接过来养老,让她老人家可以安度晚年,因为就在去年杨妈妈突然患病昏迷十几天,县里的医院已经下了几次病危通知,让家属把老人家带回家准备后事,杨胜阳却不肯放弃,他说哪怕只有一丝愿望都要抢救。杨胜阳做了一个大胆的选择,让老人转院去贵阳市医院,继续进行抢救,选择转院对于这时的杨妈妈是很危险的,但是奇迹发生了,孝感动天,杨妈妈被成功被抢救回来,杨胜阳说道这里的时候眼底闪耀着光芒。他说人不但要敢想还要敢做,否则会遗憾终生。

  前阵子接到了女儿的电话,说参加了广汽吉奥举办的“星朗好声音”的比赛,没能进决赛,特别不甘心,就给他也报了名。说是为了让爸爸替自己雪耻,但其实是女儿懂得爸爸是有梦想的人,却被现实磨平了棱角,趁着这次机会让爸爸有个可以圆梦的平台,没想到真的拿到了大奖。

  他感慨自己和广汽吉奥有着深深的缘分,尤其是广汽吉奥的“GO NOW-即刻行动”的理念和他的办事作风不约而同。他虽然没有机会去科班学习声乐,但通过广汽吉奥能有机会和这群同样热爱音乐的朋友同台竞技,并且夺得了冠军,让他更坚定继续唱歌的决心。能得到了这台车就能更方便的带着妈妈出去游山玩水,还可以把姐姐、弟弟也接过来。他很感谢广汽吉奥不但为他完成人生中的愿望,还赠送他一台星朗汽车。

  其实真正的梦想是一直在心中的水晶,只是有时被现实的沙粒掩埋,只要有一丝光线投射过来的机会,即刻闪耀光芒。

  广汽吉奥“行朗好声音”,有梦就即刻行动。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