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美政府抛售所有通用股权 亏损100亿美元

2013年12月10日09: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政府出售了最后一部分其所持有的通用汽车公司的股份,标志着美国政府对于通用汽车历史上罕见的金融援助计划宣告结束。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出售所持有的通用汽车股份导致纳税人出现了大约100亿美元的亏空。美国财政部于2009年宣布向通用汽车提供金融援助,作为条件美国政府成为该公司的控股方。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发表声明表示:“随着美国政府出售最后一部分通用汽车的股份,政府对通用汽车控股这一重要的历史时期已经宣告结束。”

  2007年至2009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危机,随即美国政府宣布出手营救濒临崩盘的美国汽车业。此次危机堪称自美国大萧条时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美国经济因此遭受沉重打击。

  美国政府援助汽车行业的的资金来源于美国国会批准设立银行系统援助基金,该基金总额高达7000亿美元,其设立初衷是为了应对华尔街愈发严重的发展困局。

  有观点指出,美国政府在援助美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集团的过程中蒙受了超过10亿美元的亏损。另一方面,时至今日当初伸出援手的纳税人们不得不继续被迫帮助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渡过难关,该公司原本是通用汽车公司旗下专门负责信贷业务的子公司。

  有数据显示,美国政府的金融援助计划已经帮助美国汽车产业恢复盈利。美国汽车调查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 )当地时间9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政府对于汽车行业的援助及时保留了150万个就业岗位,此外其还保留了价值1053亿美元的美国个人和社保税收。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丹-阿克森(Dan Akerson )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于政府和纳税人给予了我们重生的机会心存感激,未来我们将会努力做到最好以报答社会。”有分析人士指出,通用汽车内部认为四年前接受美国政府495亿美元援助贷款在公司的发展历史上是一次巨大的“耻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