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商品营销齐发力 一汽丰田转向“年轻化”

2013年12月10日17:15
来源:搜狐汽车

  12月9日,2013第六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南宁车展)圆满落幕。一向对华南地区颇为重视的一汽丰田此番携旗下多款主力车型倾情参展,其中刚刚上市的全新VIOS威驰、全新RAV4及新REIZ锐志一同举行了新车揭幕仪式,为展台增添新辉。

  此外,一汽丰田还在车展现场推出了购车即可抽奖,赢取好礼的优惠活动,引爆了南宁市民的购车热情。而车展期间,一汽丰田华南大区总监田炜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今年一汽丰田上市的几款新车营销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时尚•活力 商品年轻化

  目前,中国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为中国车市的主力消费群体,占购车比例近50%,如何把脉这个群体的消费需求已经成为众多车企关注的重点。据此,一汽丰田华南大区总监田炜表示:“年轻的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更趋向时尚与活力,而一汽丰田则顺应中国市场‘年轻化’的趋势,推出的商品也愈发‘年轻化’。”车展上,刚刚上市的全新VIOS威驰就是典型代表,这款针对SML-L市场推出的青春梦想座驾,秉承 “VALUE BEYOND BELIEF”的设计理念,通过大气动感的外观、宽大越级的空间尺寸及顶级的燃油经济性等超越期待的商品力和人性化关爱,提供给中国年轻消费者十足的喜悦感和自豪感。

  国内SUV细分市场持续火热,而地处丘陵盆地之间的广西消费者,对SUV车型自然格外青睐。此番南宁车展,全新RAV4就以“安心”和“舒适”为造车哲学,将时尚造型与力量动感融于一身,重新定义了现代都市消费群体心中的城市SUV。上市后不到三个月全国订单量已达35145台。显然,全新RAV4的“突破”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勇于挑战是永葆青春的动力,于9月上市的新REIZ锐志则为那些不甘平庸的社会精英提供了源源动力。其在继承品牌高性能运动基因的基础上,针对现款车型进行了30多项升级,以“高性能越级座驾”的姿态继续引领中高级车市。

  三款新车揭幕仪式自然抢眼,而日前改款上市的新PRADO普拉多则在承袭卓越越野性能的同时,于外观、内饰及科技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诸多升级。

  体验•新鲜 营销传播年轻化

  除了在商品强化方面体现“年轻化”,在市场营销品牌传播上,一汽丰田也坚持与时俱进的步伐,注重与消费者的互动,把年轻人关注的“体验、新鲜、有趣、时尚”注入到每一次活动中。

  同样以一汽丰田旗下最具年轻化标志的车型全新VIOS威驰为例,自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全新VIOS威驰就早早开始了市场推广,如9月25日开启的“向前,梦想将至”梦想大使选拔活动,一方面为有梦青年提供了证明自己的平台,同时也打造了全新VIOS威驰未售先热的声势。此外,一汽丰田全新VIOS威驰首次启用了国外代言人——世界级明星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借助他们的“青春活力”传播了全新VIOS威驰年轻、时尚的品牌精神。更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在全国开展了“威丰贷 尽驰骋”信贷活动,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方式。除此之外,还有全新RAV4在全国开展的“纵享畅快 尽在此刻——全新RAV4 360°全体验”活动,使消费者感受到其“突破 领悟全新境界”的魅力。而新REIZ锐志也先后在华北、华东开展了试驾活动,尽显其随心而驭的驾驶乐趣。一汽丰田正是通过一系列的体验活动,让消费者感受其商品阵营活力的同时,更体会到企业对用户的体贴与诚意。

  本次车展一汽丰田全方位展示了“年轻化”的品牌战略,相信未来,一汽丰田会不断释放新的生命力,为中国车市注入蓬勃朝气。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