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10余款大气新车上市 2014年奔驰新车规划

2013年12月12日00: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威
第4页 :全新一代奔驰C-CLASS

  全新一代奔驰C-CLASS

  虽然奔驰早已经在网络上发布了全新一代C-CLASS的官图,但全新一代的奔驰C-CLASS却要等到明年一月的底特律车展才会正式发布。

奔驰全新C级轿车
【全新C级轿车】

  外型方面,新一代的C-CLASS在风格上沿用了目前奔驰时尚、动感的设计走向,相比起现款W204 C-CLASS,除了拥有更潮流、运动的车头和尾部设计外,其在车身线条的运用上将也更为性感。车侧的表现更富肌理,曲面的光影效果也更为出色。此外,在前脸部分,现款的W204 C-CLASS是分为时尚型和优雅型的,其中优雅型的前脸是采用立标加百叶窗的水箱格栅设计。而时尚型则是嵌入式大标和格栅组合的设计。在新一代的W205 C-CLASS奔驰将会继续沿用这一差异化的设计。

  内饰方面,新一代C-CLASS的内饰设计和新一代的S-CLASS十分相近。其内部配置上也有明显升级,如:在COMAND多媒体控制旋钮的上方新配置了面积为65mm x 45mm的手写触摸板;可选配的柏林之声音响系统和HUD抬头显示器(这套以LED作为发光源的HUD系统具备了480 x 240的投射分辨率,其在前挡风上的显示面积为21cm x 7cm。其可为驾驶者显示包括:车速、限速资讯、导航指令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的信息)。

  另外,其还配备有智能驾驶系统以及香氛系统,这些都是继承于新一代S-CLASS的配置。在中控显示屏部分,新一代W205 C-CLASS则效仿全新一代的A-CLASS的布置,采用了独立的悬浮式LCD显示屏的设计,标配尺寸为7英寸的显示屏。如过车主要需求,还可选配更大的8.4英寸屏幕。由以上这些升级不难看出,新一代的W205 C-CLASS在内饰设计、布局以及配置上,已经对新一代的宝马F30 3系形成了极大威胁。

  除了在内饰方面的大幅进化,新一代的C-CLASS在车身轻量化方面也下足了功夫。由于将会使用全新的MRA后驱平台制造,新一代C-CLASS在制造的工艺和材质上都有升级。其车架将大量采用铝合金材料打造,比例可达48%,由此带来的就是70公斤的车身减重。同时,根据车辆动力配置的不同,最轻的车型版本其最大的车身减重可达100公斤。更轻的车重带来的自然是更低的油耗和更好的操控表现。

  在车身尺寸方面,面对竞争对手宝马F30 3系以及未来奥迪新一代A4进一步扩大车身尺寸的趋势,奔驰也将不会坚持传统坐以待毙。新一代的C-CLASS不仅会在车身尺寸上有所放大,同时针对中国市场这类重要的地区,更是会推出长轴距版车型,相信这将会是很多国内消费者所期待的。笔者个人预计,新一代C-CLASS的国产长轴距车型可能比标准轴距版加长100mm的轴距

  在动力部分,新一代的C-CLASS的入门版车款C180,将装配来自奔驰M270系列的1.6T引擎,这系列引擎是奔驰MFA平台上生产的车型的主要动力配置。很显然,奔驰是有意加强新一代C-CLASS入门版车款的价格竞争力;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奔驰已经于欧洲市场推出了装配M270系列引擎的现款C-CLASS,其动力表现是足够的。

奔驰全新C级轿车
【搭配在全新CLA上面的M270 2.0升高功率发动机

  除了在入门级车款上装配排量更小的引擎外,混合动力系统也将是未来奔驰针对旗下产品的一大重点。所以,新一代的C-CLASS会装配混合动力系统。其次在主力的车型方面,新一代的C-CLASS预计会以2.0T引擎为主。在高性能版的C63 AMG之上,其则预计会装配5.5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至于说变速器方面,除了7G-TRONIC七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之外,奔驰自产的9G-TRONIC九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预计可能会装配在新一代的C-CLASS之上。

【全新奔驰C级旅行车】

  最后,除了在具体的各款车型上,除了会保持现有的SEDAN轿车版、ESTATE旅行款以及COUPE车型外,奔驰可能会在全新一代的C-CLASS之上增加一款敞篷版车型以应对宝马4系。而C-CLASS敞篷版的推出这应对奔驰此前产品线中的CLK车型,只不过这次新一代C-CLASS的敞篷版车型可能会采用软顶设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宝马推出3系GT开拓细分市场,奥迪可能推出同类车型跟进的情况,奔驰则会保持谨慎,暂时不会在新一代的C-CLASS身上发展类似车型。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C级

满意度:---
奔驰C级

指导价:31.28~48.90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10.4L/100km
图:12329张  文:564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