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当梦想已成真 盘点那些已量产的梦幻配置

2013年12月13日0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第3页 :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

● 方向盘加热
梦幻指数:★★★★
配备此配置车型:
2013款凯迪拉克XTS 28T豪华型
车型价格:41.99万元 

  北方冬季,很多驾驶员都有驾车戴手套的习惯。其实这么做主要是为了避免触及冰冷的方向盘,能够让自己的双手舒服些。

  有需求才有进步,方向盘加热可以在寒冷的季节让方向盘瞬间变温暖,让驾驶者握方向盘时不再冰冷。不过方向盘加热功能目前只能算是高丹车型的专属配置,想要它彻底得到普及的话,确实还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我们也希望汽车厂家可以加快研发速度,尽快让方向盘加热变得不再奢侈。

---------------------------------------------------------------------------------------

● 自动泊车
梦幻指数:★★★
配备此配置车型:
2013款福特翼虎2.0T AT四驱精英型
车型价格:25.28万元

  早在10多年前,自动泊车系统还只是个比较美好的想法。但如今,它已经真正运用到了汽车驾驶当中,并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普及。自动泊车算是自动驾驶比较初级的技术运用,汽车制造商之所以开发能够自动泊车的产品,张是因为意识到消费者的需求。

  目前像大众丰田宝马等车型都配备了自动驻车功能。它的工作原理其实不难理解,首先车辆周围遍布的雷达探头测量自身与周围物体之间的距离和角度,然后通过车载电脑计算出操作流程配合车速调整方向盘的转动,驾驶者只需要控制车速即可。

  未来几年里,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车型将该配置列为标配,甚至有可能大批量出现在国产车上。如果您看到这一切千万不要惊讶,因为这套系统的工作原理并不是特别复杂。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凯迪拉克XTS

满意度:---
凯迪拉克XTS

指导价:34.99~47.99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8.7~10L/100km
图:4872张  文:323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