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当梦想已成真 盘点那些已量产的梦幻配置

2013年12月13日0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第2页 :汽车座椅按摩/预碰撞安全系统

● 汽车座椅按摩
梦幻指数:★★★
配备此配置车型:
 2012款奥迪A6L 50TFSI quattro豪华型
车型价格:74.26万元 

  以前大家认为真皮座椅就可以体现出舒适与豪华了。但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用户对于舒适度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汽车座椅按摩的出现,标志着乘用车对于舒适性的追求迈向了新阶段。

  座椅按摩目前仍然算是高端车型才有的奢侈配置,一般注重后排乘坐体验的高端商务车才会配备。其实汽车座椅的应用原理是从按摩椅上移植过来的,设计者在座椅内加入气动装置,气压由发动机舱的气泵提供,座椅靠背内分别有4个或多个气压腔,实现对腰椎部的保护。

  同时,这些气压腔由一个装在靠背内的电脑控制的电子振荡器控制,电子振荡器根据事先编写的程序改变气压腔内的压力,使座椅椅面随之运动,达到为驾乘人员按摩的目的。除了成本稍高以外,汽车座椅按摩的难度系数并不是很大。如果未来可以控制成本,产品可靠性有良好保障的话,汽车座椅按摩普及并不是很难。

---------------------------------------------------------------------------------------

● 预碰撞安全系统
梦幻指数:★★★★
配备此配置车型:
2014款雷克萨斯GS350豪华全驱版
车型价格:83.90万元 

  以前在一些车友眼中,车身铁皮薄厚可以很大程度决定车辆的安全性。那么除了这种没有准确定论的说法外,有没有可以提升行车安全的设计和配置呢?

  其实在科技配置大幅"普及"的情况下,很多厂家都在推广一种注重安全的新技术,它被称作预碰撞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大致原理是通过传感器监测车辆状态,在即将碰撞前的一刻自动采取应对措施降低危险。

  听起来这好像是主动安全系统,其实不然。因为如果在正常行驶中预碰撞安全系统被激活,多数情况下意味着碰撞已经在所难免。另外,预碰撞安全系统不是一个独立的装置,而是众多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的集合。必要情况下ESP和安全带都会被整合进来。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L

满意度:---
奥迪A6L

指导价:41.53~75.76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5~10.5L/100km
图:12634张  文:662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