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商家失信应引起重视 订金发票是投诉重点

2013年12月1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是一个流程完善,专业性强的全国汽车投诉平台,通过此平台消费者可以将在购车、用车、维护、维修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投诉,我们会为维护车主的合法权益提供最大的帮助。每周我们将以图文形式发布上一周的汽车投诉报告,希望为大家买车、用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汽车投诉APP:快捷发起投诉/案例实时追踪《

搜狐汽车投诉——扫码更精彩
    本期盘点:

    1.发动机问题领军质量投诉榜首位,变速箱故障增长明显。

    2.商家失信问题应引起重视,投诉比例超过60%。

    3.本周案例:发动机故障灯异常,保修范围引发争议。

    在线立案投诉/汽车消费维权→请登录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

    上周共接报投诉115起 发动机故障投诉比例30.26%

质量类投诉统计
    上周共接报投诉115起,有效投诉91起。其中,汽车质量类投诉56例,商家服务类投诉35例。在本期的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问题投诉继续领军榜单,投诉比例为30.26%,主要投诉内容为发动机异响、难启动、易熄火及发动机电控等故障。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变速箱类投诉增长较快,投诉比例从16.85%上升至22.37%,主要问题有变速箱异响、漏油及自动变速箱故障等。
    商家失信问题应引起重视 定金/合格证/发票问题是投诉重点
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 
    在本期的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中,商家诚信问题以62.9%的比例位居榜首,保修纠纷和服务态度问题分别以14.29%的比例排名前三。服务类整体投诉统计,与上期基本持平。商家诚信投诉的主要问题依然围绕不退定金、不给发票及不给合格证等方面。汽车三包法案正式施行已经将近三个月了,但是针对经销商服务层面的种种问题却依然无法得到有效的监管和控制。随着汽车消费者维权意识的逐渐觉醒,一些此前不曾关注的点——例如提车出库费的收取等问题,也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视野。
    汽车发动机故障灯异常 质量or油品问题?
    来自成都的梁先生2012年购买了一辆进口SUV车,长期加93号汽油,并且一直在指定维修站保养维修。最近车辆常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的问题,4S店检测说是油品问题,说燃油品质差,导致故障灯亮,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都随之出现问题,并且这种情况不在保修范围内。梁先生要求4S店拿出油品问题的证据,被4S店拒绝。
    汽车发动机故障灯异常原因解析
    1. 汽油品质不好会导致混合气在气缸内燃烧不充分导致故障灯亮,而且还容易产生积碳。
    2. 进气道,活塞顶端积碳存在会导致雾化不良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导致故障灯亮。
    3. 冷车启动时,特别是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电脑的温度修正问题启动时会导致故障灯亮,但只要温度下降到一定程度不再起伏变化后就会相对稳定。
    4. 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会导致故障灯亮。
    5. 积碳过多点火困难会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产生的故障灯亮,这种现象有个鲜明的特征就是当点火线圈故障时发动机是始终严重的抖动。如果不是始终的严重抖动那点火线圈基本可以排除。
    6. 车辆车龄过大机械老化导致发动机工况不良导致燃烧点火不良导致故障灯亮。
    7. 部分传感器电脑板本身故障导致故障灯亮。
    8.故障灯亮有很多原因导致,但导致最多的是前三项。特别提示: 当故障灯亮时,发动机动作不抖或有点轻微抖动,此时车主在使用时无需担心,可以正常使用,尽快到维修站进行维修。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