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发动机渗漏投诉多 商家诚信问题比例近半

2013年12月03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是一个流程完善,专业性强的全国汽车投诉平台,通过此平台消费者可以将在购车、用车、维护、维修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投诉,我们会为维护车主的合法权益提供最大的帮助。每周我们将以图文形式发布上一周的汽车投诉报告,希望为大家买车、用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汽车投诉APP:快捷发起投诉/案例实时追踪《

搜狐汽车投诉——扫码更精彩
    本期盘点:

    1.发动机投诉比例排名榜首,机体渗漏问题集中。

    2.商家诚信类问题突出,投诉比例达50%。

    3.本周案例:防冻液渗漏,维修拆解发动机引发车主不满。

    在线立案投诉/汽车消费维权→请登录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

 质量类投诉统计
    上周共接报投诉102例 发动机漏液问题引关注

    上周共接报投诉102例,有效投诉95例。其中,汽车质量类投诉53例,商家服务类投诉42例。在本期的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问题以36.76%的比例排名第一。车身附件类投诉和变速箱问题投诉分别以17.65%和16.18%的比例位列前三。在本期的发动机投诉统计中,消费者关于发动机漏液问题的投诉相对集中;在车身及附件投诉统计中,车身锈蚀、车窗异响及车门及锁故障等依旧为主要问题。

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 
    商家诚信问题依然突出 投诉比例达50%

    在本期的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中,商家诚信问题以50%的比列排名榜首,投诉比例相比上期增加了约10个百分点,投诉的主要问题为:商家不退定金、订车无车及不给合格证和节能补贴等。车辆保修纠纷和商家服务态度问题投诉分别以14.29%和11.9%的比例排名前三。商家服务投诉各类别比例基本与上周持平。

    新车防冻液渗漏/维修更换发动机 车主索赔遭拒

    来自北京的何小姐最近买了一辆合资品牌的小车,行驶一段时间后总听见有水流动的声音。3000公里首保时在4S店查不出原因,4882公里时车辆无法启动,到4S店检查后发现防冻液漏完。检测后缸体无压力,4S店表示查不出原因只能拆解发动机进行检查,两天后通知故障原因。三天后,4S店致电表示要更换发动机。何小姐要求换车并告知具体故障原因,但4S店不同意,同时表示没有权利告知车主故障原因。何小姐提出要求提供代步车及交通费赔偿,也遭到对方拒绝。

    搜狐贴士:车辆防冻液渗漏问题的判断和应对举措

    一般车辆出现防冻液渗漏,首先要判断漏点在哪里。从防冻液的储罐开始,顺着防冻液的循环管线查,看看是管线连接点还是水泵、水箱有渗漏。管箍松动、水管老化或者水箱锈蚀都有可能造成渗漏,或者有碰撞事故也能造成管线损坏。

    如果新车因为漏防冻液直接更换发动机,最大的可能就是因为发动机缸盖与发动机缸体间的接触面不平,造成发动机冷却液进入发动机燃烧室或机油润滑道。检查时先检查机油内是否发白或气泡,发动机排气管是否冒白烟等。

    新车主在行车时,如果碰到发动机水温急剧升高,应尽快停车进行检查。检查发动机底部是否有遗留物,检查前机舱是否有漏水的痕迹,但切忌打开水箱盖进行检查,必要时拨打救援电话进行求救。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