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全国汽车投诉案例征集 > 2013全国汽车投诉案例征集

周投诉数量增长稳定 发动机问题比例最高

2013年05月03日01: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程姣姣

    【编者按】“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是一个流程完善,专业性强的全国汽车质量投诉平台,通过此平台,消费者可以将在购车、用车、维护、维修各个方面遇到的问题在此平台上进行投诉,我们将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最大的帮助与支持。每周,我们将以图文形式发布上一周的汽车投诉月度报告,希望为大家买车、用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本期盘点:

    1.上周接报案件超百起,发动机投诉仍居首位。

    2.商家服务态度问题增多,乱收费问题应警惕。

    更多汽车质量、服务、或法律等问题→请登录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

    下载汽车投诉APP,维权有理更有礼!→搜狐汽车投诉平台有奖下载活动

    上周共接报案件114起,发动机投诉仍居首位,变速箱投诉下降

汽车质量问题投诉统计
汽车质量问题投诉统计

    本周共受理投诉114例,有效投诉95例,其中与汽车质量相关的投诉70例,投诉汽车经销商服务相关的案件25例,投诉比例为7:3。本周投诉最多的是发动机系统,占质量投诉的30.93%,与上周基本持平,主要投诉内容为发动机异响、发动机电控、发动机启动困难等问题。变速箱系统投诉居第二位,占20.62%,比上周上升5%左右。主要问题为不好挂档、变速箱漏油、自动变速箱等问题。

    商家服务态度投诉增加 乱收费问题应警惕

服务问题投诉统计
服务问题投诉统计

    本周汽车服务类投诉共有25例,占总体投诉的26.32%,比上周下降近4%。其中商家诚信投诉占到服务类投诉的48%,比上周下降近2%。而商家服务态度方面的投诉从上周的15.38%上升到28%。本周关于商家售车时乱收费问题应引起消费者的警惕。

    本周案例:

    河北的康先生贷款购买一辆合资品牌的SUV车,提车时交了106000元的首付款,车商列了十几项费用说是必交的,其中一项是银行要的贷款手续费,但是对方并没有明确告诉康先生其中含有多少服务费,只说上牌费要500元。康先生没有经验就相信了,后来车商又向他收取了106000元的首付收据,表示用来换发票和相关费用的正式收据,但后来一直没有给,而且月供也和当初协定的不一样。对此,康先生表示自己多交钱了。

    搜狐小贴士

    贷款手续费是一种价外收费,国家没有专门规定,如果销售公司提供了相应服务,双方可以协商收取一定数额的服务费,但不得以合同"格式条款"的形式,强行要求客户交费。据了解,各大银行均与汽车经销商有这种贷款合作关系。据查证,"零利率"并非完全是零成本,"零手续费"未必是真正的免费。不少商家打着"零手续费"口号,实际上有可能已经将此项费用加在车价里或者以手续费的形式给了银行。

    更多投诉平台汽车质量分析报告 →2013全国汽车投诉热点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