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如何做公益 中国车企社会责任论坛指方向

2013年12月19日14:26
来源:搜狐汽车

  不久前闭幕的三中全会,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就是做公益,但我们会做公益吗?中国车企会做公益吗?

  作为汽车社会的主体,车企不仅作为汽车的生产者,同时,还要成为汽车社会生态文明价值的输出者。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如何谋求人、车、社会和谐发展,构建汽车社会生态文明,成为当下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主题。

  当前,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正处于初级阶段,无论从认识程度、管理方法、实际能力等方面与国际先进企业相比,甚至与国内其他行业相比都存在差距。

  中国汽车企业想要更好地践行自身社会责任,推动汽车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则需要在企业、学界、媒体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之间,建立一个交流对话的平台,形成共识与共享。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CACF)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

  2013年12月21日,《汽车商业评论》联合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闻度研究(WIDEA)以“共识与共享”为题将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CACF)2013年年会,就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和本质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CACF)将通过以下系列行动,激发企业对企业社会责任内涵及其对企业品牌价值的认识,推动中国汽车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

  1.举办年会和系列沙龙,引入行业协会、国际组织、高校研究机构,邀请政府相关部门官员、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和媒体精英等,为中国汽车界打造权威、专业的CSR研讨和创新平台;

  2.发布年度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洞察汽车企业年度CSR动态与舆情;

  3.评选年度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奖项,发掘各个汽车企业在不同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优秀项目,激励汽车企业重视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播并提升中国汽车企业责任形象。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