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热门小型车之间较量 致炫POLO飞度嘉年华

2013年12月19日1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1页 :外观:YARiS L致炫、嘉年华更强调时尚与运动

  很多年轻人在购车时都会重点考虑10万元以内这一等级的合资小型车,除了价钱不会带来太大的经济压力之外,他们还会将外观作为重要的考虑因素,因为时尚、亮丽的车身外观更能彰显年轻人的个性与自我。不要以为这是全部,他们对于车辆的品牌和内在品质也有一定的追求,这些购车要素加在一起才符合当下年轻人独立自主和积极的生活心态。

  正因为如此,一众小型车都积极披上了时尚的外衣,不断提高内饰品质,其实小型车最大的优势在于较低的排量可以大大降低用车费用,但最大的软肋是受车身尺寸限制往往空间尴尬。我们选择了4款市场上热门的合资小型车——YARiS L致炫、POLO、飞度嘉年华,看看谁才能更好地满足年轻人心中外形和内饰动感前卫、装配工艺精美细致、驾乘空间相对宽敞、买车用车经济实用的要求。

◆外观:YARiS L致炫、嘉年华更强调时尚与运动

  每一位见过YARiS L致炫的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其前脸中网周围的梯形装饰条。这一大胆个性的设计来源于概念车Dear的设计灵感,装饰条不但为前脸增添了强烈的层次感,而且还带来了不少运动感。

  POLO的外形是不会如此张扬的,延续着大众家族的设计元素。好在2013款的POLO为了体现运动风格,引用了GTI版本前后大灯的设计,造型棱角分明而且周围也经过熏黑处理。

  飞度是一款市场保有量较高的小型车,其大灯轮廓与车身线条共同塑造了流线感强烈的前脸造型,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覆盖了整个中网,整体给人时尚年轻的感觉,这种年轻时尚感觉倒是与YARiS L致炫所强调的风格很接近,但是飞度并没有像YARiS L致炫那样具有运动气质。

  在今年3月刚上市的2013款"大嘴"嘉年华在外观设计风格既强调年轻时尚的风格又凸显了较强烈的运动气质,与大哥蒙迪欧一道向阿斯顿·马丁靠拢。在以上四组车型中,YARiS L致炫和嘉年华应该是赚取回头率最高的车型。

  在车尾和车身侧面方面,由于YARiS L致炫的车身尺寸的加长,其侧身更加修长,与POLO都具有比较平直的车顶线条,而且YARiS L致炫车顶采用了船底设计,旨在降低风阻,这对省油帮助不少。受车身尺寸的限制飞度嘉年华的车顶线条与A柱和引擎盖共同塑造了一条平滑的曲线。

  值得一提的是YARiS L致炫C柱采用了黑色设计,产生了车顶与车身分离的视觉感受,车顶仿佛悬浮在上面,配上造型极不规则的尾灯继续强调时尚个性和运动气质与前脸相呼应。POLO的尾灯依然采用了GTI版本的类方形设计,沉稳低调依然是它要表达的设计语言。

  飞度嘉年华的尾部线条很丰富,层次感强烈。这与YARiS L致炫有很大不同,YARiS L致炫尾部圆润饱满,看上去十分厚重。唯一的线条是从后车牌上方装饰条开始延续到后包围上的梯形,这主要是与前脸的"八字"嘴呼应,强调设计的整体性。

 

四款小型车尺寸对比表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YARiS L致炫

4115

1700

1495

2550

雅力士

3915

1695

1545

2460

POLO

3970

1682

1462

2470

嘉年华

3970

1722

1470

2495

飞度

3900

1695

1525

2500

——搜狐汽车制表

  正如上面所说,YARiS L致炫的车身长度和轴距雅力士的基础上有所加长,也成为了四款车中车身长度的冠军,这正是广丰要打造的跨级大两厢概念,当然外形尺寸是否会促成内部空间的优势将在之后的文字中阐述。

  YARiS L致炫全系车采用前盘后鼓的制动方式,按配置高低配备了普利司通品牌的175/65 R14与185/60 R15两款轮胎并配以钢制和铝合金两种轮毂和全尺寸备胎。

  POLO全系(不包括GTI版本和Cross版本)装配韩泰品牌的185/60 R15轮胎,并依配置高低配钢制和铝合金两款轮毂,但备胎并非全尺寸,而是14英寸轮胎185/65 R14。

  飞度全系车型安装韩泰品牌的175/65 R15轮胎,并且1.3L排量为钢制轮毂,1.5L排量铝合金轮毂,配有全尺寸备胎。

  根据车型的不同,嘉年华除了最低配车型为钢制轮毂外,其余车型提供了两种不同样式、不同尺寸的铝合金轮毂轮胎也是韩泰品牌的185/55 R15和195/50 R16两款,但其备胎为非全尺寸的14英寸轮胎

  在轮胎的对比上,除 YARiS L致炫采用普利司通轮胎外,其余三款车均采用韩泰轮胎。在备胎尺寸方面,YARiS L致炫与飞度配有全尺寸备胎,POLO和嘉年华配备的是小一号的14英寸备胎。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YARiS L 致炫

指导价:6.98~10.48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2~5.7L/100km
图:2976张  文:241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