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热门小型车之间较量 致炫POLO飞度嘉年华

2013年12月19日1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2页 :内饰:工艺精美细致 YARiS L致炫换全新风格

◆内饰:工艺精美细致 YARiS L致炫换全新风格 

  YARiS L致炫的内饰已经完全丢掉了雅力士的内饰风格,据企业介绍,采用了丝扣的设计理念,以中控台为丝扣结,向两侧如丝带一般伸展。值得一说的是,这个级别的车受成本的要求,内饰材质一般采用硬塑不会提供皮革,但YARiS L致炫的内饰整体做工和装配工艺十分到位,体现了日系品牌内饰精致的特点。

  飞度采取了不对称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将中控功能区块做明显区分。当然飞度从2011款至今一直没有改款,并且2011款内饰较08款就没有大的改动。当然飞度也继承了日系品牌的特点做工工艺细致。

  2013款嘉年华也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记得2011款上市时,我就感觉其内饰风格很超前甚至有些许怪,几年过来再次出现在2013款上,却发现一点没过时,很年轻很个性。

  POLO的内饰设计是一如既往的大众化,车内散发着浓厚的德国工业气息,相对于外观设计这显然更保守了。如此的设计其实我们已经相当熟悉了,确实缺乏新意,不过胜在耐看。

  可以看出,除了YARiS L致炫其余三款车都选择了继承老款车型的内饰风格,只有YARiS L致炫做了颠覆的选择。在风格上,嘉年华飞度更强调个性,YARiS L致炫追求品质,而POLO依然坚持低调。

 

 

  这个级别的合资车型因为成本所限一般不会采用真皮包裹方向盘,虽然嘉年华顶配车型配有真皮方向盘但此款车售价已经达到11.69万元。可贵的是YARiS L致炫配有多功能方向盘,虽然只出现在顶配车型(10.88万元)上但也能看出诚意。与YARiS L致炫相同的只有嘉年华顶配车型也配有多功能方向盘。可惜的是POLO和飞度全系都是普通方向盘,并且YARiS L致炫与嘉年华方向盘都有随手型设计,握感很扎实。

 

 

  从仪表盘的设计上看,仅有大众POLO采用了相对中庸的设计,YARiS L致炫、飞度、嘉年华都用炮筒式设计不遗余力地表现年轻时尚和运动感。但是POLO换代后将行车电脑显示屏放大不少。

  定速巡航出现在这个级别车上是件让人兴奋的事,不过只能提供这一张照片,并不是我们图库不全,而是在这4款车上唯有YARiS L致炫具有此配置。

YARiS L致炫的大灯调节与电动后视镜调节

 

飞度的大灯调节与后视镜调节

 

POLO的大灯调节与后视镜调节还具有后视镜加热功能

 

嘉年华大灯调节与后视镜调节

 

 

  无钥匙进入及无钥匙启动功能很少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车上,YARiS L致炫的顶配车型拥有了此项配置,两厢嘉年华改款后也在顶配车型上增配了此项配置。

 

  真皮座椅对提高车内豪华感帮助很大,但这个级别车型大部分采用织物座椅只在顶配车型上采用真皮座椅,可能飞度车型两年没有换代了,全系都是织物座椅。

 

 

  四款车的顶配车型均带有电动天窗。无论从内饰设计、装配工艺、功能配置等方面看,YARiS L致炫与嘉年华两厢都能得到更高的分数,尤其是YARiS L致炫是四款车中唯一具备定速巡航功能的车型是值得表扬的。POLO具有后视镜加热功能但全系车型没有配备多功能方向盘与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飞度也没有多功能方向盘但好在其方向盘可以上下前后调节比其它车多了两个方向,但是除了全系没有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之外还不具备真皮座椅车型。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飞度

满意度:---
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1.28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3~6.9L/100km
图:5220张  文:630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