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瑞虎5/北汽BJ40/哈弗H2 解读新生自主SUV

2013年12月2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6页 :奔腾X80/拥有一汽成熟技术的全面SUV

  奔腾X80:拥有一汽成熟技术的全面SUV  

  对于一款SUV来讲,车身尺寸大家肯定最为关注,奔腾X80的长宽高分别为4586×1820×1695mm(含行李架高度),轴距为2675mm,可以看出它的车身尺寸并不是很宽大,不过它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在提供不错通过性的同时,也让车内的坐姿较高,从而带来更开阔的驾驶视野,相信这也是不少朋友选择SUV车型的原因之一。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X80定位为城市SUV,造型很成熟,同时给人感觉也很新颖。前进气格栅的造型有着很强的家族式设计,多边盾形的造型加之中部格栅哑光与镀铬混搭设计提升了一定的视觉效果。它的侧面设计给人感觉很舒展很流畅,车尾与侧窗尾部相汇为一点,并与交汇的线条行程了“X”的造型,这种设计在视觉上给人一种溜背的效果。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X80的内饰造型很有新意,黑色中控台被金属质感的装饰条贯穿,顶部大面积使用软性材料包裹,触感和做工方面都值得肯定。X80的中控台分区很清晰,上部为音响控制区,下部为空调控制区,中间为一个隐藏的储物盒,不过这个区域更应该设计为空调系统的显示屏,这样就不至于空调和音响系统共用一个顶部的小屏幕了。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X80主打2.0L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6500rpm,最大扭矩184牛米/4000rpm,搭配6速手动变速器或者日本爱信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还有一台2.3L发动机,动力输出参数也都与奔腾轿车及马自达6车型的完全相同。此外,在后续X80 1.8T版还将跟消费者见面,预计将会在明年上市。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底盘结构方面,奔腾X80和之前的马自达6保持着高度的一致,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这样的组合形式可以看出它偏向了一定的舒适性,而实际调校方面,悬挂初段偏软,对轻微震动过滤非常到位,不过当车辆高速过弯时,高大的车身又可以被很好的支撑,同样可以带给驾驶者很大的信心。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 X80 实拍 外观 图片

  总结:上述六款自主SUV无一不诠释了“进步”的含义,然而只是“进步”还不足以令这些品牌沾沾自喜,虽然在外形、配置及空间等等任何有形的方面我们已经与合资产品站在同一梯队,但福特等百年大厂的品牌影响力与核心技术绝对是目前的自主产品所不能比拟,我们要逾越这道鸿沟还需要很长时间。不过换个角度来看,这些自主品牌从成立至今不过区区十几年,短时间内便有如此成绩,这便给了消费者期待下一个“十几年”的充分理由。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腾X80

满意度:---
奔腾X80

指导价:9.98~18.1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6~9.1L/100km
图:6033张  文:245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