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海外汽车产业

外媒:众车企呼吁欧、美统一汽车安全标准

2013年12月27日10: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第2页 :统一标准道路坎坷

  Alliance副总裁Robert Strassburger表示,在寻求有关汽车安全性方面,这或许是贸易集团所采取的最为积极和研究复杂性最大的举措。

  为了证明欧洲和美国市场的汽车同样安全,Robert Strassburger表示,研究者将控制那些变量因素,诸如交通模式、驾驶速度和天气方面的差异,因为这些因素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诱发汽车出现碰撞的因素。Robert Strassburger表示:“如果世界很简单,那么我们可以仅仅比较美国和欧洲在每汽车行驶英里出现的死亡率。但事实在于,在美国行驶一英里和在欧洲行驶一英里是完全不同的。我们所采取的研究就是确保这些差异在一个可比的基础上(apples-to-apple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障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总裁Adrian Lund表示,汽车企业都在与美国监管当局抗争,但这一战役并不容易。因为美国监管当局一直坚信,其所制定的汽车安全性能表现比欧洲更加严密。Adrian Lund表示:“我认为,如果要让美国监管者接受消费者所提倡的欧洲监管标准成为其日后将执行的法律准则,那么势必会让其大为不满。”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汽车制造商在建立统一的汽车安全性标准方面的首次尝试。在上世纪90年代末,汽车企业要求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NHTSA)将在美国和欧洲开展的汽车碰撞测试同等对待。但NHTSA拒绝了这一要求,并表示,欧洲标准并不能充分确保后座的乘客安全。

  Adrian Lund表示,但在某种情况下,建立欧美统一的汽车安全性标准将为美国带来好处。通常而言,美国采用新技术更为缓慢。Adrian Lund表示,以奥迪为例,该公司在获得美国监管当局有关新的远光灯的批准上进展缓慢。Adrian Lund指出:“如果尝试确定一些首要的统一标准,那么无疑存在一些利弊。”

  这项研究的支持者已经要求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和SAFER的研究者收集数据,并在明年4月底和5月初提出相应的方法。在这些学者分析并于2014年底之前完成有关报告后,届时有关自由贸易的协议有望达成。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