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推荐买15.68万元征途版 北京40购车手册

2013年12月3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第2页 :配置分析:穿越版/征途版/酷野版

  配置分析:手动穿越版/手动征途版/手动酷野版

  入门车型:2.4L 手动穿越版(指导售价:14.68万元)

  作为北京40入门版本,手动穿越版在主被动安全措施方面与其它两款更高配置车型一样,都是双安全气囊、ABS+EBD、前通风盘与后盘式制动系统这些国内十分常见的功能组成。令人遗憾的是,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甚至ESP车身稳定系统都没有配备,这对于一款越野SUV来说其实也很有必要。

【全系标配电动折叠后视镜、后排空调出风口】

  北京40铝合金轮毂也是标配,但入门款手动穿越版车型轮胎为235/75 R16,低于其它版本车胎规格。舒适方面,手动穿越版比较齐全,比如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都是常用的配置,甚至还配备了电动折叠后视镜,在狭窄路况和户外越野时,也可以避免后视镜受损以及便于增强通过性。很令人欣慰的是,手动穿越版作为标配,拥有与其它高配车型一样的后排空调出风口与空气过滤功能,这为后排乘客以及应对户外的灰尘方面有较大贡献。

【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

  手动穿越版方向盘不但可以上下调节,还拥有多功能按键,可以选择电台、外接音频以及控制行车电脑和音量,这是一个便利功能,也降低驾驶车辆时低头操作中控面板带来的危险系数。后倒车雷达成本不高,这个在北京40上也是标配,如果还有需要,可以自行后期添加可视倒车、导航、DVD等功能。另外,北京40大灯近光电调和标配的透镜大灯功能一样,都很实用,不但聚光效果更好,因为SUV车身较高缘故,在一些光照度不好的崎岖路面,大灯近光电调有助于合理调整增强路面观察效果。

  中配车型:2.4L 手动征途版(指导售价:15.68万元)

  作为这次北京40上市的三款车型之一,手动征途版属于中配车型,相比手动穿越版售价上提升了1万元,在标配基础上,舒适方面只是增加了真皮包裹方向盘和皮质座椅,表面来看变化不大,但通过以往我们对于户外驾驶经验来看,手掌出汗后普通方向盘容易打滑,而真皮方向盘则较好解决了这个问题。皮质座椅不但利于舒适性构建,重要的是更易于清洁一些。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真皮方向盘: -
多功能方向盘:
倒车雷达:
真皮/仿皮座椅: -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前座中央扶手: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电动折叠:
手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其实这些都不是关键,手动征途版最大亮点就是增加了后桥LSD限滑差速器,正常行驶时,差速器不工作,四轮输出相同动力;一旦车辆的一只后轮在路面失去附着力,后轴左右会迅速产生轮速差,差速器中异形齿轮开始旋转。借助差速器异形行星齿轮的不等长齿结构,可将30%的驱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使车辆成功脱困。在手动穿越版车型上这个LSD限滑差速器是选装的。

【手动征途版最大亮点就是增加了后桥LSD限滑差速器】

  上文介绍北京40不具备ESP车身稳定系统,那就没有任何四轮电子辅助系统,如果再不具备后桥LSD限滑差速器,那么越野能力就打了很大折扣,因为前/后桥的普通差速器会将动力白白流失,而不传递给不打滑的车轮。当然,手动征途版车轮规格也进一步加大,245/65 R17规格相对于标配的235/75 R16,在车轮接地面积、扁平率、直径、视觉方面都有一定抬升。

  高配车型:2.4L 手动酷野版 (指导售价:18.68万元)

  手动酷野版是北京40目前上市车型中的顶配,从车内配置方面而言,它比手动征途版多出的部分主要是GPS导航、7英寸中控彩色液晶屏、DVD这些大伙熟悉的舒适功能。外部来看,则比较注重个性化,245/50 R20规格车轮、日间行车灯是配置上的区别。而其在车门把手、油门盖、后视镜、前后格栅细节方面均增加了国人喜欢的镀铬部分,并引入了备胎罩、酷野专用标识、前后保险杠套件、前后新型轮眉、侧踏杠、迎宾踏板、双排气管等更为鲜明的外部特征。


单碟DVD: -
CD支持MP3/WMA: -
中控台液晶屏: -
GPS导航系统: -
日间行车灯: -

  在价格比中配车型抬升了3万元之后,手动酷野版是否值得选择,这倒是有些值得商榷,如果你是纯粹喜欢户外运动,那么这些差价可以自行选择性加装,并不需要原厂全部给弄好。如果是喜欢这种更加与众不同的风格,同时又不想浪费精力加装,那么3万元所增加的这些部分还是可以接受的。

【手动酷野版比其它版本车型多出了一个前轴离合器】

  在越野功能方面,手动酷野版比其它版本车型多出了一个前轴离合器,通过选择自由位置,在两驱时可以让前桥差速器不参入工作,从而降低磨损和增加车辆稳定性,在四驱状态时则提前锁止,从而发挥前桥驱动功能。

  在早期的越野SUV车型中,前轴离合器相当的普遍,近年来随着四驱方式的改变和进步,这种前轴离合器并不多见了。对于不太了解消费者,可以多说一句,针对后轮驱动车型,前轮在两驱状态是被推动(驱动力来自于后轮),类似大伙熟悉的前驱车的后轮一样,并不需要差速器参入工作(根据摩擦力不同,两驱或分时四驱车型两驱状态下非驱动轮可以自行调整左右轮转速,并非需要差速器),所以通过这个前轴离合器可以让前轴和轮毂分开,让前桥差速器不工作,不但降低了磨损和功耗损失,也进一步提升了转向性能。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京BJ40

满意度:---
北京BJ40

指导价:12.98~16.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8.9~10.9L/100km
图:2390张  文:68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