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买不到的德国品质 途观领衔大众10款新车

2013年12月3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9页 :曝大众Golf Sportsvan测试车 未来或引进

  大众Golf Sportsvan

  信息点:基于第五代高尔夫高尔夫Plus打造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发布了基于第五代高尔夫高尔夫Plus(该车型在国内亦有少量进口)的后续车型高尔夫Golf Sportsvan。最近一组照片显示,大众目前正在高纬度地区测试该车型,证明该车型将很快上市。 

大众Golf Sportsvan测试车(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新款Golf Sportsvan基于大众MQB平台。作为Golf Plus的后续车型,Golf Sportsvan没有延续传统继续使用Golf Plus这个名称,而是在名字中使用了Sport,证明新款Golf Sportsvan希望吸引对功能性同样注重的年轻群体,彻底改变上代高尔夫Plus车主年龄偏大的问题。

  作为高尔夫家族的一员,Golf Sportsvan使用了家族式前脸,但Golf Sportsvan的前脸似乎比第七代高尔夫更为激进:不规则的大灯形状、多重线条的前保险杠均凸显了运动和年轻感。与第七代高尔夫相比,Golf Sportsvan轴距增加了10厘米,达到2685毫米,整车车长也小幅增加至4335毫米。增加最为明显的是车身高度,1700毫米的车身高度使得Golf Sportsvan看起来着实像一台MPV车型。由此带来的高坐姿、大视野非常利于驾驶员操作,同时保证了非常好的车内采光,也使乘坐和驾驶舒适感上升了一个档次。

  内饰与第七代高尔夫相比则有非常明显的变化。虽然在多媒体控制系统、空调系统上还是能看到诸多大众品牌通用配件,但中控台的整体造型给人以新鲜感。丰富的储物空间也是设计的一大亮点,同时也非常符合Golf Sportsvan小型多功能车型的诉求。

  车身尺寸的增加带来的是更大的车内空间。其中可前后移动的后排座椅很好地解决了载物能力和后排空间的矛盾。Golf Sportsvan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可以实现498升的储物空间;放倒座椅后,储物空间增加至1512升。 

  Golf Sportsvan来自于MQB平台,其动力配置自然也是标准搭载于MQB平台的机型。1.2TSI、1.4TSI和1.8TSI发动机分别拥有85马力、105马力和180马力。柴油机方面,1.6TDI(110马力)和2.0TDI(150马力)两款功率机型也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变速器也是大家熟悉的DSG 7档双离合变速器以及六前速手动变速器的搭配。不同于七代高尔夫的是,Golf Sportsvan提供了非常高的基础配置。XDS+电子差速器、5.5英寸屏幕多媒体系统、7安全气囊自动空调以及城市防碰撞系统均为标准配置。要知道这些配置在七代高尔夫车型上大多需要额外支付费用。

  预计Golf Sportsvan的售价将会比七代高尔夫要高,一方面其高大的车身本身带来了更高的成本,另外丰富的配置也是其中的原因。究其原因,大众Golf Sportsvan的定位为成熟家庭和需要多功能车型的年轻消费者。随着测试的结束,Golf Sportsvan将在明年3月份率先在德国上市,目前还没有消息说明这款车型会在一汽大众的MQB平台上生产。因此猜测新款Golf Sportsvan与上一代Golf Plus类似的,会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Sportsvan

满意度:---
大众Sportsvan

指导价:25.12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L/100km
图:720张  文:6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