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乘坐空间宽敞/加速顺畅 深度测试景逸X5

2014年01月03日03: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3页 :1.8T动力表现不错,加速/制动成绩合理
1.8T动力表现不错,加速/制动成绩合理

    动力方面,景逸X5拥有1.6L自然吸气和1.8T涡轮增压两个排量发动机,1.6L动力采用的是大家熟悉的三菱4A92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000rpm。本次测试的是搭载了技术来自英国罗孚的1.8T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功率118kW/5000rpm,峰值扭矩可达210Nm/2100-4000rpm。

    这台1.8T发动机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在低速挡位下动力输出的响应稍显迟钝,当转速达到2000转后,由于涡轮的介入,加速表现与之前判若两人,油门响应灵敏,动力输出也更直接,充足的动力储备随着深踩油门带给人仿佛源源不断的感觉。速度攀升的也很线性,不会表现的太过亢奋。

    全系车型目前只匹配了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虽然没什么特别之处,但在驾驶过程中,换挡时挡位比较清晰、行程适中、操作起来很顺手,我想这些已经足够用了。

    因为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加入,低速转向时比较轻盈,随着速度的提升回馈力度会随之变沉。景逸X5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驾驶中能感觉到悬挂的调校偏软,对过滤震动和噪音的效果不错,但对路面情况的反馈有些模糊,支撑性尚可。后上控制臂为铝材质,在硬件设施上相比竞争对手会有一定优势。

    从电子行车显示屏上的数值来看,行驶154公里后平均油耗为百公里6.6L,而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7.6L,看来这6.6L的百公里油耗是在一路畅通的高速上才能达到,如果日常城市使用的话,油耗应该会高于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7.6L。

加速测试:

    在关闭ESP的情况下,全力起步时前轮打滑比较明显,时车头上略微上扬,在3000转左右时起步,在6000转左右时切入二档,此时的动力并没有出现衰竭,最终以二挡破百。

    虽然这台发动机在动力表现还不错,但是要拖着接近1.5吨的车身奔跑,加上较高的车身所带来的一定风阻还是对加速成绩起到了一定的影响。最终0-100km/h加速测试成绩为:11.1秒,属于比较正常的水平。

制动测试:

    从制动图表上看,景逸X5的初段刹车力度非常足,开始时最大的G值达到了-1.2G,但比较遗憾的是没能保持下去,在整个刹车过程中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这应该是因为其车身重心有点高,同时悬挂的行程又加长了,在刹车时重心急速向车身前部转移,无形当中加重了前刹车的负担。

    不过好在之后的刹车G值也能保持在1G左右。较宽的225mm轮胎对制动性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外加力度充足的刹车系统,综合之下让景逸X5保持了一个较为正常的制动水平。最终100-0km/h制动成绩为:42.8米

总结:

    景逸X5的外观设计方面应该说是成功的,富有线条感的车身设计配合多种色彩亮丽的车身颜色使它足以成为城市中的一道风景线。内饰用料虽然比较简洁,但厂家已经尽可能的让它看起来更具档次感,而且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空间方面更不用说,乘坐舒适度丝毫无须质疑。驾驶感受以及加速、制动成绩都比较符合一款城市SUV的定位。

    综合来看,作为一款紧凑级城市SUV它是合格的,而且我们测试的这款1.8T次顶配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还不到10万元,这个价格还是让人颇为动心的。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目前景逸X5 1.8T车型没有达到“国五”的排放标准,所以在北京等地区是无法销售的,未来应该会推出达到排放标准的车型。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

指导价:7.99~10.89万元
级别:SUV
油耗:6.5~7.6L/100km
图:2564张  文:112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