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车领袖 > 车领袖第25期:东风雷诺达业“与时间赛跑”

访东风雷诺陈玮:后来者的自信与协同优势

2014年01月06日21: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崔娜
第1页 :东风雷诺陈玮:壮志未冷 江湖再见

  “风雷聚 创未来”。2013年12月16日,陈玮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话。这一天,东风雷诺正式签约宣布组建合资公司,历时九载,坎坷联姻的东风雷诺终于开花结果,作为一个全新的合资公司站上中国汽车“竞技场”的起跑点。

  这一项目改变的不只是中国汽车产业格局,还有一批人的命途,其中便包括于2010年6月转会中升的原东风日产市场营销副总部长陈玮。此番,他再度回归汽车企业,出任东风雷诺销售本部本部长。

  转身归来,壮志未冷,江湖再见。

东风雷诺销售本部本部长 陈玮
东风雷诺销售本部本部长 陈玮

  周易第42卦名为“益卦”,卦象巽上震下。巽为风,震为雷,风雷激荡。得此卦者,据言正当好运。东风雷诺的相聚,或许正合此意。但仅有好的运气,对于迟到近十年的东风雷诺并不足矣。

  姗姗来迟的东风雷诺如何“后发制人”?错失中国车市十年黄金增长期的雷诺能否借东风“逆袭”?2013年12月24日,在位于武汉东合中心15层的办公室中,陈玮接受搜狐汽车专访并表述其“后来者的自信”。“这一直是困扰大家的问题,但没有一分钟困扰过我。”

  在陈玮看来一个企业是否成功,和进入市场早晚无关,而是取决于客户价值的多少,顾客的认可与否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作为一个后来者,反而可以在汹涌的市场大潮中看得更清,形成在投资意义和成本意义上更加高效的网络形态,从而赢取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东风雷诺确有自信的资本。在合资公司背后,一方是中国车企的“巨无霸”东风汽车集团,另一方则“历史上最成功的汽车联盟”雷诺-日产联盟,东风雷诺从诞生之初便具有天然的成本优势。而成立已超过十年的东风日产,凭借强大的产品阵容和备受赞誉的营销体系,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市场表现,也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东风-雷诺-日产”这个“金三角”下的协同效应和共享体系无疑将为东风雷诺的发展铺设捷径、提供助力。而从2003年便参与东风日产体系建设、经历了东风日产完整成长期的陈玮,显然可以对“金三角”下的协同体系驾轻就熟。

  而在产品方面,陈玮同样信心十足。众所周知,东风雷诺的首款产品将于2016年上市。坊间盛传,该车型将是雷诺旗下明星产品SUV科雷傲。采访中,陈玮否定了这一选项,并兴致勃勃的向搜狐汽车展示雷诺基于“人生阶段”理念设计的六款产品。据他所言,雷诺首款国产车型将从中择一。

  “我们之前针对这款车做过一次市场调查。我个人经历过这么多市调,但这是结果最好的一次。我简直不敢相信,它让我看到一种压倒性的喜好。”陈玮难掩兴奋。自然,面对口味难测的中国消费者,在两年后一款设计前卫的新车比之已属上一代产品的科雷傲更容易引发市场震动。

  从东风日产到中升汽车,再到东风雷诺,对于这段经历,陈玮用“幸运”来形容。“东风雷诺对于我来是一个新的任务,也是一个梦想。我经历过汽车业的‘好日子’和‘坏日子’,希望在这件事上,把个人的资源贡献出来。”而陈玮也相信,东风雷诺未来会有自己的好日子。当下,端看如何铺一条路,通往那一端。

  相关链接: 【车领袖】东风雷诺总裁达业:与时间赛跑

文本导航

  • 第1页:东风雷诺陈玮:壮志未冷 江湖再见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