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Macan/宝马X5 10款亲民豪车2014重装来袭

2014年01月08日11: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5页 :奔驰推全新SUV车型GLC 预计2014年中亮相

  ◆奔驰推全新SUV车型GLC 预计2014年中亮相

  SUV车型市场的火热表现在该市场的迅速细分。宝马集团在这一方面可谓动作不慢。在X系列涵盖X1X3X5X6之后,马上推出的X4车型又将SUV车型的细分加深了一步。但梅赛德斯奔驰毫不示弱,有消息称,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14年下半年推出全新SUV车型GLC,而全新一代GLK最迟也将在2014年年底前亮相。

 

【疑似新一代奔驰GLC测试照片(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全新一代GLC车型与全新一代GLK车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两款车型在开发时间上完全相同,因此也将先后亮相。新款GLC以及GLK均基于新款W205 C级轿车平台,但在该平台基础上做出了相应的改造,用于搭载更为高效的全轮驱动系统,新平台将会被称为X205。类似于宝马X6X5的关系,GLC将会是GLK较为运动化的车型。与GLK相比,GLC将在外观设计、车身线条以及细节方面有所区别:GLC的曲线设计更为明显;GLK则相对而言棱角更加分明。但两者将拥有相似的车身大小、完全一致的轴距轮距以及相同的动力系统。

  新一代GLC车型将使用最新的奔驰家族式前脸设计,前脸的设计应该与GLA级车型保持类似,但肯定会与它有着明显区别。由于伪装车的伪装面积较大,目前还无法辨别前脸和尾部的设计。作为比GLA车型高一个级别的车型,下一代GLC比GLA更加强调多功能性,照顾更为成熟的消费群,因此可能会采用相比较为保守的设计风格,也更加强调车内空间和灵活性。相比GLK车型,GLC的尾部设计也不会那么垂直,而是明显带有大弧度。

【新一代GLC车型内饰谍照】

  内饰方面:很显然,新一代GLC的内饰源自新一代C级轿车,仅在一些细节上有差异。新一代GLC也采用了怀挡设计,大面积中控面板的造型不仅视觉效果一流,而且实用性也很优异。GLC的面板材质与C级轿车有一定差别,C级轿车更多地使用了木质面板,但如谍照所示的GLC更多地使用了深色漆面饰板。此外,新一代GLK并没有使用石英钟。出现在新款C级轿车上面的带有触摸板TouchPad的新一代Command多媒体系统也出现在了新款GLC车型上。

【全新一代C级轿车(W205)内饰】

  动力配置方面:新款GLC将与新款C级轿车通用多款动力系统。包括新款2.1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GLC220 CDI)、1.8升和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机(GLC 200、GLC250)。动力更大的发动机预计有3.0升V6自然进气缸内直喷汽油机(GLC300)以及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机(GLC350 CDI)。传动系统方面,新一代GLC会提供前轮驱动和4 Matic四轮全时驱动系统。变速器将有6前速手动变速器和7G-Tronic 7前速自动变速器,至于新款9G-Tronic 9前速自动变速器是否会随某些动力配置出现现在还不得而知。

【网络上流传的GLC假想图(未经奔驰官方证实)】

  新一代GLC的概念车将会在2014年年中亮相,其量产则应在2014年下半年。由于现款GLKX204)已经在北京奔驰实现了量产,而且新一代C级轿车(预计为C级轴距车型)肯定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国产,因此可以预料到,GLC以及新一代GLK有可能也会在北京奔驰投产。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