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案例评析

营销案例第3期评选 上汽MG爱在现场获胜!

2014年01月09日10:26
来源:搜狐汽车

  【评委介绍】

 王法长 原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林 雷 新华信联合总裁及CEO 

  【评分规则】

  各案例分为案例创意指数、新媒体应用指数、推广效果指数三项评分,单项指数分值为10分制,单项得分取三位评委给分平均值;总分30分。

  【分项得分】

 

  【案例回顾】

 
  NO.009-东风标致:微信公共账号运营营销

  2012年Q4飞拓无限为东风标致运营的第一期微信账号已累积5万5千粉丝,奠定一定营销基础。2013年Q1, 利用微信平台的高互动性,在此基础上打造了三个核心创意点,包括特别活动、特别专刊、日常内容,为东风标致408提供专业微信运营服务,多维度同潜在用户互动、激活用户、刺激转化、传递品牌好感度、预约试乘试驾

  综合得分:8.00分

  【专家评语】

  【优点】:快捷便利;营销内容丰富,获取关注的同时也有效地节约成本。

  【不足】:推广方式较为局限性,在新媒体平台的营销创新上略显欠缺。

  NO.010-江淮汽车“疯狂猜车模”

  用户在车展现场只需关注“江淮乘用车”微信即可参与微信趣味答题活动,答题通关获得通关密码,便可领取奖品;线上网友通过关注江淮乘用车微信,参与答题,并将通关密码发给“江淮汽车产品经理”,同样可以参与抽奖。此外,由于通关密码形式及内容均极具创意,引发网友转载朋友圈,通过二次传播吸引更多用户参与活动。

  通过前期活动预热,中期活动推广,意见领袖口碑二次传播,活动素材传播引爆网友关注,创新的互动形式吸引用户的参与,有效提高和悦A30瑞风S5的关注度。

  综合得分:8.17分

  【专家评语】

  【优点】:能够结合车展为契机,传播面广。

  【不足】:推广方式比较局限。虽然有线上线下活动的结合,也有效利用了微信平台,但活动主题和形式稍欠创新。

  NO.011: 上汽MG:“MG LIVE!”爱在现场

  活动现场定制一个iPad端的APP,具有AR动画效果的拍照功能,观众持一把印有识别图形的扇子,工作人员用iPad给观众拍照,在iPad里会呈现观众与AR图形合成的照片。

  照片会同时出现在现场以及其他地区的大屏幕上,观众输入手机号后还会收到自己照片的链接页面,在手机的页面可以下载照片,以及分享照片到自己的社交网络。以此来表达对于MG品牌的热爱。

  综合得分:8.83分

  【专家评语】

  【优点】:互动性及推广品牌影响力强;活动方式新颖,充分利用了新媒体的同时,也结合了下线活动,并可以方便的在社交媒体分享,为品牌积累了更多潜在消费者。

  【不足】:资金费用较高。

  NO.012-长安铃木“激扬活力 非你不驾”全路况试驾体验会

  2012年长安铃木销量整体下滑,2013年竞品新车上市和传播音量不断放大,消费者的关注点逐渐向情感利益转变,长安铃木顺应趋势发展,以强化消费体验为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的高度整合,推出 “激扬活力 非你不驾”全路况试驾体验会。

  综合得分:7.83分

  【专家评语】

  【优点】推广及时性,活动内容吸引性强; 新媒体的应用展现适宜市场人群需求,曝光度及时体现 !

  【不足】:能够把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但仅限于试驾的方式较为传统。

  您是否认可以上评比结果,若有意见或建议,欢迎回复微信至『汽车V赢销』帐号,参与讨论。欢迎投稿。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