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性能

红鬃纯种烈马 法拉利F40竞赛版实拍详解!

2014年01月1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盛正贤
第2页 :法拉利F40 Competizione:技术细节及驾驶舱

  法拉利F40 Competizione:技术细节及驾驶舱

  F40 Competizione使用的镁合金锻造轮圈由意大利老牌制造商O.Z.提供,外观相比街道版的正五角星形更加朴素,单孔锁止螺母必不可少。图中还可看到其强悍的刹车,照片展示的是前轮部分,四活塞卡钳和打孔通风盘来自Brembo。

  与街道版F40不同,Competizione版使用的是可调式尾翼,可根据赛道特性调整尾翼倾角,从而改变车尾下压力水平,调节范围从0至-12度。在狭窄多弯型赛道,如街道赛,应将尾翼前倾幅度加大,以获得更大的尾部下压力,但更大的迎风面也会带来更大的风阻,影响直线速度。在高速型赛道,如意大利的Monza,应在不过分影响操控的前提下将尾翼尽可能放平,以减小风阻副作用,获取更高的直道尾速。

  F40 Competizione使用的2936cc V8发动机,是在街道版发动机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得到的,其气缸间夹角为90度。赛用版的缸径、冲程、压缩比与原机完全相同,但使用了全新的赛用凸轮轴和中冷器。这台疯狂的机器在8100rpm时可输出700hp,比街道版的478hp高出222hp,升功率达到了238马力/升。后期推出的B版车型(Tipo B)的最大输出更是达到了780hp。这台高转速+双涡轮加持的赛用机在80年代末的跑车原型赛中已属顶尖水平。此外,离合器由民用版的双片式更换为赛用多片式。

  【F40 Competizione的驾驶舱,没有一个多余的按钮或拨杆,简介明了】

    车辆性能方面,法拉利官方只公布了其最高时速,367km/h的表现在当时已属神级。据第三方测试的结果,F40 Competizione 0-100km/h加速时间约为3.2秒。关于F40 Competizione的行驶性能,厂方并未给出明确的圈速数据,不过可明确说明的一点是:1989年生产的F40 LM在Fiorano赛道的圈速要快过2000赛季的360 Challenge,而360 Challenge的Fiorano官方圈速为1分22秒40。由此可知F40 Competizione的圈速应在1分22秒左右,比普通版F40的1分29秒60提高接近7秒。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盛正贤)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法拉利F40

满意度:---
法拉利F40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64张  文:1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