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驾乘舒适/空间宽敞灵活 测起亚新佳乐7座

2014年01月1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2页 :动力响应快,变速箱换挡平顺
动力响应快,变速箱换挡平顺

  与上一代车型有1.6L和2.0L两种排量不同,新佳乐只有一种动力配置:Nu 2.0L MPI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Nu发动机的技术亮点包括采用偏置曲轴、塑胶可变进气系统、滚柱摇臂以及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虽然该发动机根据排放标准的不同分为了京Ⅴ版和国Ⅳ版,但二者的动力数值却是一致的,最大功率112千瓦/6500转,最大扭矩194牛米/4800转。

  这款Nu 2.0L发动机并非首次搭载在起亚的车型上,所以无论是发动机技术还是整体匹配度都已经很成熟了,再加上稍显灵敏的油门调校,在城市中驾驶新佳乐变成了一件十分轻松愉悦的事情。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也同样出色,升降挡都比较积极,比上一代车型搭载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要强出很多。更难得的是其换挡动作十分细微,让人几乎感觉不到顿挫,如果想要分辨它是否有偷懒的话,那就只能通过仪表盘上的发动机转速来判断了。

  经过反复测试,我们得到这辆7座版新佳乐的0-100公里/小时急加速用时为10.11秒。虽然起步瞬间的爆发力不是很强,但动力却一直在平缓稳定的持续输出,而且对于一款家用MPV车型来说,能得到这样的成绩已经算很不错了。

  或许是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新佳乐的制动成绩很遗憾的与“优秀”二者侧肩而过,最终在42.86米内从100公里/小时完全停了下来。不过我们可以从图片中看出,新佳乐在制动程中的车身姿态控制的不错,前悬架支撑性很好,全力刹车时能够有效支撑住车头,并且力度均匀的刹车踏板也给了驾驶者不小的信心。

  至于静音方面的表现,这辆符合京Ⅴ排放标准新佳乐在怠速时十分安静,车内实测噪音只有43.5dB,几乎察觉不到引擎舱内有什么动静。在60和80公里/小时行驶状态下,新佳乐的噪音也同样令人满意,即便把速度提升到120公里/小时,车内噪音也还是在优秀范畴之内。

  作为一款纯粹的家庭用车,油耗表现是否出色会影响到一部分消费者最终的购买决定,而根据我们在实际道路进行综合测试后,得到了这辆7座新佳乐的综合油耗为8.29升/百公里,与其工信部综合油耗十分接近,并且这个成绩也完全在可接受范围之内,要知道我们几乎经历了一半的拥堵路况和一般行驶路况,基本还原了在北京的生活驾驶环境。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新佳乐

满意度:---
起亚新佳乐

指导价:15.98~20.68万元
级别:MPV
油耗:7.7~8.7L/100km
图:5249张  文:122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