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小排量大马力 适合家用的增压车型大盘点

2014年01月2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2页 :东风雪铁龙C4 L

  东风雪铁龙C4 L

  车型特点:空间充裕、动力强劲、底盘舒适性不错

  推荐车款:1.6THP 自动劲智版

  雪铁龙C4 L无疑是目前东风雪铁龙旗下最为畅销的主力车型这一,而它的成功除了外型设计上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口味之外。更为重要的是,东风雪铁龙为其装配了由PSA宝马共同研发的1.6THP的涡轮增压汽油引擎。这具高性能的涡轮增压引擎在PSA集团旗下的多款运动车型上都有装配,例如:标致RCZ等。此外,宝马旗下MINI COOPER S也是采用的这款引擎配置。因此,1.6THP引擎无疑是C4 L最大的卖点之一。

  这具1.6THP引擎采用了目前宝马最为看门的单涡轮双涡管技术,最大功率输出163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1400-4000rpm,从参数看,相比起同级竞争对手,这具1.6THP引擎的性能表现相当优异。在匹配来自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不论是在行驶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表现上都相当不错。更为重要的是,整套动力总成的可靠性也不差。根据工信部所给出的数据,装配这具引擎的C4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5升。很显然,这样的搭配是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表现的。

  在底盘的设计上,雪铁龙C4 L新速腾一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设定。这使得其在后排空间表现上十分出色。轴距达到2710mm的水准,这样的长度使得C4 L的后排在同级对比中数一数二。

  在实际的乘坐感受上,C4 L的内饰整体做工相当不错,前排仪表台大部分采用了软性材料覆盖,各种按键的手感和真皮的触感也非常优秀。中控台的科技感很强,不过操作上有点复杂。在后排的表现上,C4 L给出了足够的后排乘坐空间,身高1米8的男性可以轻松的坐在后排而不感局促。此外,包括:航空级的头枕、后排出风口以及空气净化等配置则让后排的乘坐感受更为舒适。这些都是十分能满足家庭消费者需求的。

  最后在装载能力方面,C4 L后备箱容积达到了438L,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依然能放下三个行李箱、三个背包及一堆杂物。不过,在放倒后排的情况下,其后备箱与车厢的连接口较小,其次就是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与后备箱持平,总体表现一般。 

 

 

  总结:凭借着1.6THP的动力配置,时尚的外型设计,以及2710mm的轴距表现,C4 L如今能成为东风雪铁龙的销量支柱车型就不难理解了。售价方面,C4 L 1.6THP车型目前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16.19-18.59万;经销商的优惠价为14.99-17.39万有一定程度的优惠。我个人认为选择,1.6THP 自动劲智版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4L

满意度:---
雪铁龙C4L

指导价:13.19~18.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2~7.6L/100km
图:4474张  文:352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