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小排量大马力 适合家用的增压车型大盘点

2014年01月2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3页 :广汽菲亚特菲翔

  广汽菲亚特菲翔

  车型特点:动力出色、综合性价比高、设计比较有特点

  推荐车款:1.4T自动尊享版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广汽菲亚特菲翔绝对算是一个新面孔。它是广汽集团菲亚特合作之后被带入国内国产的一款紧凑车型,它还有一个美国兄弟就是道奇DART。因此,菲翔其实是一款为了符合全球主流消费市场所打造的一款紧凑级车型。

  从设计来看,菲翔是一款典型的采用了意大利设计的车型,整个造型个性鲜明,具有自我的独特美感。由于要同时在中国和北美两大市场销售(北美为道奇DART),所以这款车的轴距被设定在了2705mm的水准,和C4L表现相当。在实际的乘坐感受上,菲翔的内部储物空间丰富,且后排空间绝对算是一大惊喜。175cm的男性坐入后排可以有近两拳的腿部和一拳的头部空间余量。不过其后排地台还是比较高的,再加上后排座椅中间凸起的设计让其整体舒适性稍打折扣。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在菲翔的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设计。

 

 

  最后在装载能力方面,菲翔行李箱容积为470L,开口不是很大,不过内部纵深表现较为出色,后排座椅可4/6放倒,但平整度稍有不够。总体表现上,其装载能力还是够一般家庭使用了。

  在动力表现上,菲翔全系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这台1.4T动力有两种不同调校。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20马力/5000rpm,峰值扭矩206Nm/2500rp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50/5500rpm,峰值扭矩230Nm/3000rpm。从数据上看,很显然想要体验这具1.4T引擎的动力性能必须得选高功率版的。

  在实际的感受上,这具1.4T引擎与一台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搭配,在D挡模式下行驶时,这具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方式似乎并不够快,反而是平顺性要表现的更明显一些。如果切入手动模式的话,倒是颇具几分运动的味道。总体感觉上,整套动力总成在低转行驶时动力表现一般,在转速超过3000转,引擎扭力完全爆发出来之后,菲翔的运动感就体现出来了。

  总结:相比起一般装配1.6L或1.8L排量的自然吸气动力的车型来说,装配1.4T涡轮增压引擎的菲翔在动力表现上明显更胜一筹。而作为家用车,其在内部空间表现和动力配置上也不弱。所以,综合考量这是一款很适合家用的车款。目前,其官方指导价为10.88-15.88万,经销商优惠价为10.08-15.08万。这其中,装配1.4T高功率版的1.4T自动尊享版无疑是一个能体验菲翔强劲动力的好选择,这款车型目前的经销商报价为15.08万。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菲亚特菲翔

满意度:---
菲亚特菲翔

指导价:10.08~14.8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2~7.5L/100km
图:4143张  文:25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