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小排量大马力 适合家用的增压车型大盘点

2014年01月2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4页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

  车型特点:乘坐舒适、技术成熟

  推荐车款:1.8TSI手动名仕版

  随着斯柯达SUPERB在今年进行了小改款,上海大众也同步对其在国内进行了小改款升级。斯柯达在一开始向国内进口导入第一代SUPERB车型时,为其起的中文名为——速派。随后,随着第二代SUPERB在国内的国产,斯柯达又为其换了一个中文名叫——昊锐,这是为了统一其产品线命名的举措。如今,随着第二代SUPERB小改款的到来,斯柯达又回归原点,将速派的名字进行了重新启用。因此,可能很多消费者可能在一开始在听到速派这个命名时或许会有点陌生,还以为是一款新车


  新改款的斯柯达速派明显变得年轻起来,加入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在保持传统市场同时,或许也能再多争取到一些年轻用户。斯柯达和竞争对手相比最大的特点就应该是它的两段式尾门了。在保留三厢车的外观的同时,空间灵活性大大提高,甚至可以与旅行车媲美。

 

 

  在空间表现上,速派轴距为2761mm,看上去作为一款中级车这样的数据表现算不上突出。但在实际的乘坐感受上,速派的前排座椅拥有八向电动调节,因此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坐姿很容易,身高1米82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之后,头部有一拳左右的余量,表现出色。保持前排座椅不动进入到后排,同一个体验者拥有超过两拳的腿部富余空间和一拳左右的头部富余空间,表现同样出色。

 

  在储物空间方面,速派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前排车门板储物格不仅开口很大,容积也很大,轻轻松松就能放入两瓶矿泉水,而且还能继续往上累加;后排车门板储物格虽然容积不如前排,但开口也很大,并且能正常放入一瓶矿泉水。最后在装载能力上,速派的后备厢容积在不放到后排座椅椅背状态下就已经达到了565L,比同级绝大多数中型车都要宽敞;而在后排座椅椅背放倒后,这一数值更是达到了1670L,再加上TWINDOOR的两段式开启功能,速派的后备厢无论是容积还是开口都可以秒杀同级对手。

  在动力配置上,速派沿用了现款昊锐所搭载的1.4TSI、1.8TSI以及2.0TSI这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配置。其中,2.0T车型放弃了原先匹配在昊锐2.0T车型上的那台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转而使用与迈腾帕萨特2.0T车型相同的6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而1.4TSI和1.8TSI则依旧是匹配7速的DSG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从实际的驾驶体验上看,1.4TSI虽然有排量小、油耗低的优势,其动力表现也不算弱,但装配在速派上就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意思。所以要充分体验动力感,最好是选择1.8TSI和2.0TSI车型。

  总结:斯柯达速派是一款定位、技术都十分成熟的车型,市场口碑也比较不错。特别是相比起迈腾和帕萨特,其具备有更高的性价比。在具体的选购方案上,目前,斯柯达速派的厂商指导价为16.76-24.76万。如果购车预算不足,建议选购1.4TSI手动绅仕版,价格为16.76万。如果,购车预算稍微宽裕一点,建议选择1.8TSI手动名仕版,价格为19.26万,性价比较高,目前购车全系还有2万元的优惠。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速派

满意度:---
斯柯达速派

指导价:16.98~27.6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9~7.6L/100km
图:5285张  文:268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