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绝非仿品可比拟 解读车内实木装饰的秘密

2014年01月22日06: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3页 :榆木、黑鸡翅木:有着鸡翅一样的花纹
榆木、黑鸡翅木:有着鸡翅一样的花纹

  把榆木和黑鸡翅木放在一起说,其实并不因为它们的名贵程度相当,而是它们都有着类似鸡翅一样弯曲的花纹。榆木是较为常见的落叶乔木,具有较好的韧性,纹理通达清晰,表面十分光滑,是较为常见的家具材料。

  与榆木不同,鸡翅木的身价则要高出许多,它分布于全球亚热带地区,主要产地东南和南美,指心材的弦切面上有鸡翅(“V”字形)花纹的一类红木。鸡翅木的纹理丰富,颜色厚重,在红木中属于比较漂亮的木材,有一种淡淡的香气。鸡翅木同时还是旧有的五大红木之一,位列紫檀和海南黄花梨以及酸枝之后。

  黑鸡翅木则是鸡翅木的一种,按照色泽来命名。缅甸产的白花崖豆木和斯图崖豆木木材颜色通常较深,呈紫褐色或黑褐色,市场上把这两种鸡翅木称为“黑鸡翅木”。使用黑鸡翅的豪华车并不多,一般顶级豪华车才会使用这样的木料。劳斯莱斯古思特就可以选装黑鸡翅木装饰。相比其他木材,黑鸡翅木显得更为沉稳且有内涵同时兼具简约现代感,能够突出车主的独特品味。

蒙多那木:用于制作乐器的名贵木材

  蒙多那木生长在北美洲西部,美国、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它是加拿大唯一的常绿阔叶树。树干可以做木材。蒙多那木的木纹平直,纹理细密,心材呈淡粉色或淡红褐色,边材乳白色,掺有粉色。它具有材质重、坚硬、强度高等特性,在干燥过程中易发生翘曲变形,完全干燥后耐久高但抗腐蚀性低,经抛光可以获得富有光泽的表面。

  它的特别之处在于,这种树上常會有大型树瘤生長,可以美丽的树瘤木纹,这种木纹为顶级豪华品牌所钟爱。蒙多那树瘤同时还是是装饰用单板和管筒制品的好材料,有影(特别花纹)部分以重量计价。目前在宾利等顶级豪华品牌所生产的车型上能够见到蒙多那木的影子,如果说黑鸡翅木有一些东方神韵,那么蒙多那木则带着浓浓的欧式风情。

  我们简单了解了5种汽车内饰所使用的木材,但这并不是全部。多数高级木材均可用于汽车内饰,如桃花心木、橡木、黑檀木以及枫木中的上品雀眼枫木等等。木材的自然漂亮的纹理为豪华车用户所钟爱,形状不规则的木瘤则更为珍贵。但是木材本身并不能直接用于装饰,还需要汽车厂商的多道工艺处理才能够最终用于车内。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劳斯莱斯古思特

指导价:419.00~666.00万元
级别:豪华车
油耗:13.8~14.3L/100km
图:2837张  文:29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