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大众汽车中国销量夺冠 海兹曼谋高位增长

2014年01月23日07:5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一年半以前,海兹曼调至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任总裁兼CEO中国。作为首个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身份空降至中国的高管,海兹曼承担继续推进中国业务的重担。2013年,大众汽车中国销量取代通用汽车,重新坐上了跨国车企在华销量第一的宝座。这也是大众汽车中国九年来重拾冠军之位。

  来自大众汽车中国的数据显示,大众汽车中国表现继续领跑其全球。除了卡车品牌MAN和斯堪尼亚,大众汽车集团2013年共交付汽车950万辆,同比增长4.8%,但在其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包含香港),大众汽车交付汽车327万辆,同比增长16.2%。

  庞大的体量,仍保持快跑,并不容易。大众汽车中国的下一个挑战是什么?海兹曼如何看待2013年销售业绩?

  上证报:2013年,大众汽车在中国销量的327万辆。中国有句话叫高处不胜寒,你所看到的挑战又是什么?

  海兹曼:对于刚刚过去的一年,无论对大众汽车集团,还是对大众汽车中国来说都是非常成功的一年。2013年,我们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了327万辆,同比增幅16%,是中国市场的引领者。无论如何计算,我们都是第一名。

  但我常常说,除了销售数字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以客户为中心、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客户满意度第一名,比销量第一更为重要。此外,对于大众汽车来说,同样重要的要成为最佳雇主。一个企业想要获得成功,就需要顶尖的员工,我们想成为最佳雇主。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战略第三个非常重要的支柱就是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至于挑战,我认为依然是一如既往地关注我们的客户,以客户为焦点;我们要一如既往的给社会、给客户提供最顶级的服务;要成为最佳雇主,我们必须尽心尽力赢得最佳的员工;如果想获得成功,要有非常骄人的销售业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成本的优势,才能为我们客户提供最有吸引力的产品。当然了我们必须要有盈利,才能不断投资,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得到持续的发展。刚才讲到的这一切,其实都是互为关联。未来面临一些挑战,要想成功,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要提供一些新的产品,以及一些高端的产品。

  上证报:2014年,大众汽车集团有何新产品规划?

  海兹曼:我们正在提升国产车型的数量,未来五年内在中国量产的车型将翻番,大概达到35个。从大众汽车的战略以及我们投资规划来说,投资于先进技术非常重要,比如低能耗、低二氧化碳排放的一些发动机技术。未来,我们车的能效将会越来越高。去年秋天,我们在长春投产了一个新的发动机厂,这是中国首个生产符合欧VI排放标准发动机厂。此外,我们也很关注电动车,2016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的电动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陆续上市。

  另外,对于大众汽车中国的产品战略来说,运动性能的车型、配备了运动装备的车型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