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外媒中国新闻

万向有意与特斯拉合作 或放弃收购菲斯克

2014年01月24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月24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日前表示,该公司在收购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克占据优势,但同时对与另一家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合作持有开放性的态度。

  鲁冠球在万向集团于中国杭州市的总部接受路透社地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获得了菲斯克债权人、当地政府的支持。在过去20年以来,我们一直凭借在美国市场上做出有责任性的投资而享有良好的声誉。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因为对于竞购而言,出价高低仅仅只是一个方面而已。”

  据了解,在去年五月,万向出价有意竞购菲斯克,但此后,由李泽楷所控制的投资集团混合动力技术控股公司也向菲斯克发出了橄榄枝。在2012年,菲斯克停止生产其Karma跑车,且在2012年11月向美国法院申请破产。

  2013年12月,距离菲斯克出售予混合动力技术控股公司的截至期限仅仅只有数日之隔,万向意外向菲斯克发出竞购,从而迫使美国破产法院法官要求对有关菲斯克实施公开拍卖。

  现年69岁的鲁冠球表示,将让菲斯克重新开工,并扩大其汽车产量,且还可能将汽车的产地从芬兰迁至美国,旨在为美国市场催生就业岗位。

  但鲁冠球同时表示,如果菲斯克的出售定价更高,那么不排除会放弃收购菲斯克。混合动力技术控股公司曾表示,其最初的并购报价可能会在5500万美元左右。鲁冠球还表示,目前该公司还在其他地方寻求投资机遇,这意味着他对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其他电动车制造商进行合作持开放性态度。

  鲁冠球表示:“当然,我们希望将菲斯克收入囊中,但是我们也会理性做出并购。无论最终结果是什么,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生产电动车的决心。”

  鲁冠球表示:“我们已经与特斯拉进行了频繁的接触,我们向特斯拉供应汽车零部件,近期,我们要求万向美国分公司思考如何进一步深入我们与特斯拉之间的联系。我们希望采取一切可用的资源与我们能够合作的伙伴进行合作。我们将会与最佳的伙伴合作,只要这些企业愿意选择我们。”

  对于上述消息,特斯拉亚洲发言人拒绝置评。

  据了解,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企业都一直在购买陷入困境的西方车企的问题资产,旨在寻求扩大全球业务范围,并获得更加高级的技术。在2010年,中国民营汽车制造商吉利控股从福特汽车手中购买了沃尔沃汽车,东风汽车如今业正在就投资法国车企标致雪铁龙而展开磋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