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启辰与恒大签署亿元合作协议 共圆中国梦

2014年02月17日21: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2014年2月17日,东风日产启辰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于广州正式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启辰以一亿多元的赞助费夺得恒大队服的胸前广告。至此,这对在网络上绯闻不断、暧昧已久的伙伴终于喜结连理,正式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在2014年的亚冠联赛、中超联赛等赛事活动中,广州恒大将身披胸前印有“启辰”品牌字样的队服征战。

  发布会上,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表示,今天启辰与恒大的签约就像新婚一样,喜结连理之后,启辰与恒大将一同编制未来美丽的梦。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也表示:“‘足球梦’和‘汽车梦’都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日产启辰品牌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将共同促进中国足球运动和文化的发展,为广大中国汽车消费者和足球迷创造更多精彩。”

  然而,在大家为启辰成功“抱得美人归”喝彩的同时,也为启辰的上亿聘礼赞叹不已!

  启辰上亿元聘礼值不值

  在刚传出启辰重金夺得恒大队服胸前广告的消息时,很多人便提出了质疑之声,认为启辰花费1亿多元购买恒大队服广告过于莽撞。然而,启辰会有此举绝非一时兴起,“恒大”的价值也并非仅为普通的广告传播。

  首先,广州恒大作为2013年亚冠赛的冠军球队无疑是中国乃至亚洲足坛的巨星,同时广州恒大的“新巨星形象”十分符合启辰的品牌定位,东风日产启辰在汽车界同样是一名新星,并且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年销量破10万台的业绩,这些共同点均成为启辰势在必得的原因。

  另外,启辰与恒大的联姻也并非局限在队服上的品牌露出,还包括推广新能源汽车;推广足球文化及发展、球迷文化;将东风日产启辰及NISSAN品牌车辆作为恒大官方指定用车等。启辰若能有效利用恒大俱乐部目前的火热人气,将对启辰品牌整体知名度及美誉度的提升起到极大作用,并从而进一步带动启辰汽车的销量。

  2014年启辰挑战销量增长50%目标

  早在2013年底,启辰即宣布了其2014年将挑战销量增长50%的战略目标。其实,启辰自2012年首款车型上市以来,便一直以每半年环比增长50%的速度前进。而启辰若想保持持续高增长的态势,并且在高增长中依然稳健发展,便必须在大力进行品牌营销的同时,对其销售渠道和产品架构进行升级。

  目前,启辰已拥有D50R50R50X三款系列产品,并将在2014年推出e30晨风电动车,产品架构相对稳定。不过,启辰品牌在经销渠道方面仍需继续努力,据悉,截止至2013年底,启辰经销商在全国的覆盖率仅为30%左右。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也曾表示,销售能力与售后服务将是启辰未来重点的发展方向之一。而随着启辰品牌综合能力的提升,其市场占有率必将稳步提升。

  醉翁之意不在酒,显然,启辰与恒大战略合作的初衷并非简单的品牌传播,其更深层次的含义在于通过恒大使其品牌战略逐级实施,使启辰品牌在公众知名度、美誉度方面得到真正的提升,并最终带来实质性的业绩上升。如此看来,启辰与恒大的此次合作是物有所值的,当然,广州恒大若能在2014年赛季中再次夺冠,启辰的此次战略合作将真正物超所值!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