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洲车市1月继续复苏 销量93万台增5.5%

2014年02月19日0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2月19日消息,据MarketWatch网站报道,欧洲汽车产业1月份的恢复势头有所增长,欧盟汽车生产商的业绩均出现增长,因欧元区债务危机大受影响的需求量也出现反弹。欧洲汽车生产商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的新车注册量增长至935640辆,该数据能反映出实际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5%。

  1月份的销量增长已经是欧洲地区汽车连续第六个月销量出现增长,在此之前曾经历了长达6年的下降时期,但ACEA表示,自欧盟于2003年开始收集相关数据以来,今年1月份的销量是第二低的一个1月份。ACEA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欧盟多数市场都出现了增长,许多主要的汽车市场也一样。”

  欧洲经济恢复或许会释放部分遭受最严重影响的市场的压抑需求量,这对汽车生产商而言是有益的。爱尔兰的汽车销量增长32.8%;葡萄牙增长31.8%;希腊为15.4%;西班牙为7.6%。

  但欧洲市场汽车仍未出现彻底的转机,外界仍对汽车销量恢复的强度持怀疑态度。由于连续六年的汽车销量下降,使得欧洲地区面临着迟缓的需求,一些欧洲政府出台了购买刺激方案,旨在提高汽车的销量,经销商们也一直通过打折和廉价的融资策略来吸引消费者。

  现代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Allan Rushforth表示,1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出欧洲汽车产业已经脱离低谷,正转向恢复;但他仍对汽车行业出现扭转性局面表示怀疑。他表示:“问题的关键是多大恢复程度属于有机增长,又有多大程度的恢复是受到了政府和汽车生产商干预的结果。”现代汽车1月份的销量下降了5.9%至30047辆。

  奥地利、比利时、塞浦路斯、 爱沙尼亚以及荷兰市场的汽车销量仍在下降。

  大众汽车1月份的销量为237538辆,同比增长8.9%。标致雪铁龙1月份的销量为109257辆,增长7.4%;雷诺1月份的销量增长13.4%至86452辆。

  其他一些非欧洲系汽车生产商中,通用汽车1月份销量下降5.3%至64687辆,但旗下雪佛兰品牌的销量增长了13.4%;丰田汽车销量增长了16.8%至44321辆。

  德国豪车生产商们在中国销量出现强劲增长,但却受困于欧洲市场。戴姆勒旗下的梅塞德斯-奔驰以及Smart品牌1月份的销量下降0.6%至48931辆,主要受到Smart品牌11%降幅的拖累;梅塞德斯-奔驰的销量同比增长0.7%。宝马1月份的销量为55316辆,增长0.5%。大众旗下奥迪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9.5%至52691辆。马自达是欧洲车市1月份增长最快的汽车生产商,其销量增长34.9%至13417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