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公车改革在即 “大龄”官员组团报名学车

2014年02月21日07: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随着公车改革的临近,即将没车可用的公务员队伍中,有不少人开始学车。昨日记者从多家驾校了解到,节后,报名驾校培训的学员有所增长,来自机关单位的“大龄”学员比以往有所增加。同时,与去年相比,驾校培训价格下降了1000元左右。

  “一省直单位就组团来我们这报名,有10多个人。”福州五四北一家驾校负责人介绍,这些学员相对而言年龄会大一些,有四五十岁的,也有三四十岁的。这位负责人介绍,其中有学员谈及学车,主要是因为即将公车改革,先把车学了,到时候自己开车上下班。另外一家驾校的校长也介绍,近期报名的学员中,来自机关单位的学员有所增长。这位校长介绍,有学员在报名时就说是因为单位接送上下班的车可能要取消了。

  据了解,去年底出台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提出,将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事实上,在中央八项规定执行以后,不少机关单位对于公车使用都进行了规范。“现在单位车更严格了。”省直机关一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年底,单位专门出台了规定,车要领导审批。一家省直机关的驾驶员林某也介绍:“现在周末都很少出车。”对于今后车难,甚至可能无车可的情况,上述省直机关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有车的话,当然要学车。”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福州大部分驾校培训费都有所降低,价格多在6000-6500元,与去年价格处于高位时相比,下降了1000元左右。福州军威驾校负责人表示,去年价格都到了7300元,今年的价格是6300元。福州康达驾校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与去年相比,培训费降了1000元左右。多家驾校负责人称,驾校培训费下降主要是因为考试名额多了,另外,学时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磨合也趋于稳定,减少了驾校的额外开支。“我认为驾校培训费维持在6000元左右是比较合理的。”业内人士称,目前驾校培训费正逐渐趋于合理。(记者谢丹)

  公车改革刻不容缓:

  官员感慨坐的不是豪车是活火山

  云南公车开进大理古城步行街 官员被约谈

  广西官员用车取消桂“O”牌 曾被认为象征特权

  武汉电视问政 官员自曝公车私用公款吃喝

  公车问题:

  县级官员被曝座驾超60万 称坐好车有面子

  北京:200万元赠款购买公车 因无牌照闲置

  网曝云南一公安局长公车私用 称为准备办案

  公务车采购:

  外长公车启用红旗 官员为何不爱国产车?

  红旗前年仅售2辆 只有中国朝鲜官员会坐

  专家:购公车国产化难推广 因官员爱面子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