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装备媲美豪车 不同类别越级配置车型点评

2014年03月10日0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5页 :越级配置中级车:2013款福特蒙迪欧

  越级配置中级车:2013款福特新蒙迪欧

  市售价格:17.98万-26.58万(优惠0.5万

  越级配置看点:智能LED大灯、丰富座椅功能、后排安全带气囊

  越级指数(五星满分):★★★

  蒙迪欧这个响亮名称,一直是长安福特最佳制造工艺和最高技术含量的代表之作。全新一代蒙迪欧定位科技品位的中级轿车,再度成为福特在华销售车型的中坚力量,而值得一提是新蒙迪欧还配备有众多的越级配置,而售价却与同级车型处在同一水平线,这也恰恰形成了新蒙迪欧高性价比的核心竞争力。

福特 蒙迪欧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蒙迪欧 实拍 图解 图片

  ● 越级配置之一:带随动转向LED大灯

  LED大灯是只有极少数的豪华车型才有的配备,我们甚至在中级车上很少能看到此配置,极个别车型即便配备了LED大灯,出于成本的考虑也往往仅是近光灯是LED光源,而全新蒙迪欧的头灯采用了全LED的光源,无论是视觉效果上还是科技感都极其出色。

福特 蒙迪欧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蒙迪欧采用了全LED大灯的设计,并且具有远光灯自动控制、前大灯自动水平调节等功能,转向时提前照射弯道等功能,相比上面介绍的杰德,在大灯功能上更加丰富,可跻身至豪华车配置表。

  越级配置之二:同级车座椅功能最丰富

福特 蒙迪欧 实拍 内饰 图片

福特 蒙迪欧 实拍 内饰 图片

福特 蒙迪欧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蒙迪欧所配备可实现12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并拥有座椅加热、按摩以及通风功能,还带三档记忆功能。不过若想实现上述舒适性功能,仍需使用“MyFordTouch系统”的8英寸触摸屏上进行操控,桶装的座椅式设计可有效减少驾驶的疲劳。值得一提的是,副驾驶提供多向老板键功能。

  越级配置之三:后排安全带气囊

福特 蒙迪欧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蒙迪欧配备有后排气囊安全带,这项技术是福特首次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相比普通的后排三点式安全带,气囊式安全带能够更好的抵挡撞击时的能量分散,据悉该配置也将逐步普及到全系车型中。

  越级配置之四:10.1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盘

福特 蒙迪欧 实拍 图解 图片

  蒙迪欧采用了10.1寸全数字彩色仪表盘,外加金属边框设计,充满了机械质感,双筒式更外时髦,液晶显示的指针绝对能让人一阵兴奋,显示清晰度和分辨率几乎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同级别车型中目前很少数采用这样的设计,一般主要出现在豪华级车型上,与宝马5系与凯迪拉克XTS类似,在显示效果上也不相上下,称得上越级配置。


  总结:以上介绍的五款越级配置车型,在价格方面从5万-30万不等,但就配置而言却相当令人大呼过瘾,也许仅仅在数十万豪华车中我们才能享受到,如今却飞入寻常百姓家,相比核心技术而言,这些众多舒适型的配置在成本和研发经费上要少的多,却可以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关键所在,然而在中国汽车配置却成为了双刃剑,同款车型依照配置划分价位是汽车厂商的惯用手段,消费者崇尚高配置却更迷恋低价格,或许这些越级配置车型成为市场的搅局者,打破这一常规理念,最后受益更多的回归到消费者本身,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