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概念车研究报告之激进设计推动造型革命!

2014年03月11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齐林
第1页 :庞蒂亚克 Firebird II

  在20世纪50-60年代起概念车大多为了展出而制作。往往采用木制框架上的纤维玻璃车体,甚至连动力装置都没有。不少人认为这一时期是概念车发展最辉煌的年代,想像力最开放。设计师们能够极为自由设计任何作品,在这期间也诞生了一批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设计师,他们将汽车的造型设计推向了一个巅峰。

  在这一时期,美国的三大公司,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是梦幻汽车的"三大巨人"昂首在前,推出了通用的Firebird II、克莱斯勒的Norseman以及福特的Mexico等代表性的车型。下面就一起看看,那些拥有超越时代造型的经典概念车吧。

  庞蒂亚克 Firebird II

  火鸟(Firebird)是庞蒂亚克的著名产品之一,它与另一台我们熟悉的雪佛兰Camaro是兄弟车。火鸟以其独特的外形设计,强劲的动力,和相对低廉的价格,长期成为美国"穷人"跑车的代表。 1967年潇洒的运动型轿车"火鸟"(V一8)问世,这是第一代火鸟。

 拥有非凡外形的经典概念车

【庞蒂亚克 Firebird I】

拥有非凡外形的经典概念车

【庞蒂亚克 Firebird II】

  第二代火鸟在1970年问世。这一代火鸟有许多不同的车型和版本,也先后搭载过很多种不同的动力系统。尤其在动力系统方面,从入门级的3.8升V6发动机,到顶级的7.5升V8发动机,第二代火鸟的不同车型先后搭载过十台不同的发动机(包括雪弗兰和奥兹莫比尔的发动机),这也更证明其"穷人"跑车的名号不是浪得虚名其中。

拥有非凡外形的经典概念车

【出现在电视剧《霹雳游侠》中的1982款庞蒂亚克火鸟 TRANS-AM】

  第二代火鸟因其出众的外形,曾多次在好莱坞电影或电视中出现,比如1980年著名的公路飞车电影"横冲直撞斗飞车",和之前说到的NBC著名电视剧集《霹雳游侠》等等。而在《霹雳游侠》中出现的那款经典车型被翻新后在展厅中展出,售价为14999500美元。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