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低门槛SUV新选择 试驾2014款金杯智尚S30

2014年03月1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外观:短小精干的车轴汉子
2014/03/18

  [搜狐汽车 试驾]谈到金杯就会想起面包车,而面包车也曾是金杯最好的诠释。智尚S30出自金杯,它是一款售价亲民的小型SUV,它是金杯旗下第二款乘用车型,它与面包无关。

  

外观:短小精干的车轴汉子

  金杯智尚S30早在2012年6月正式上市,而这次我们试驾的是刚刚进行升级的2014款车型。2014款金杯智尚S30的售价区间为5.98万—6.78万,根据不同配置共分为三款车型。

2014款金杯智尚S30全系车型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舒适型 5.98
豪华型 6.48
精英型 6.78
制表:搜狐汽车

  金杯智尚S30出自华晨金杯的四川绵阳工厂,这也是该工厂生产的首款SUV车型。与之前金杯S50不同,作为一款小型SUV,金杯智尚S30的售价更低,受众面更广。

相关竞争车型——车身尺寸
车型 车身长度(mm) 车身宽度(mm)率 车身高度(mm) 轴距(mm)
智尚S30 4005 1725 1644 2500
长城M4 3961 1728 1617 2383
森雅S80 4148 1680 1740 2655
制表:搜狐汽车

  金杯智尚S30的外形设计值得称赞。初入乘用车市场的金杯没有像很多自主厂商那样走“刻意模仿的近路”,而是一板一眼的做属于自己的设计。与以往印象中一贯走可爱路子的小型SUV风格不同,金杯智尚S30的整体线条硬朗粗犷,踢脚直线条的勾勒配以车身紧凑的结构,金杯智尚S30很像小说里形容的那种短小精干的车轴汉子。

  常规的五边形大灯、简单的盾形镀铬横条中网,并不擅长“锦上添花”的金杯用最直接的方式诠释智尚S30的车头造型。不知道金杯智尚S30的前脸设计是否会成为金杯乘用车系列的家族标志,对于这样一款定位二三线城市的实惠SUV车型,金杯智尚S30的外形设计虽谈不上过目不忘,但也算得上大气耐看。

  金杯智尚S30的侧面线条很紧凑,四轮四角的设计非常适合金杯智尚S30这种小型SUV,而这样的设计同时为金杯智尚S30带来了更充裕的内部空间。

  相对车头部分的设计,金杯智尚S30的车尾设计也不乏亮点。粗壮的后保险杠被后雾灯分为两层,外露的后护板与小巧的尾翼都为金杯智尚S30加分不少。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