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人人应享! 2014冬季TRW试乘试驾——黑河专场

TRW持续投入道路安全开展安安兔公益活动

2014年03月19日15:31
来源:搜狐汽车

   美国TRW(天合)汽车集团在华加强公益投入,积极推动道路安全知识和信息的传播,倡导文明出行和安全驾驶。

  道路交通伤害被联合国列为日益严重、而又极易被忽视的一大公共卫生问题,对人类造成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损失。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也十分严峻。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系统开发供应商之一,TRW在协助中国汽车工业打造安全车辆的同时,积极推动与道路安全相关的研究,组织和参与所在社区的安全教育活动。

  “TRW道路安全行动”自2008北京奥运期间启动以来,以青年志愿者为生力军,联合教育机构及政府部门,大力促进道路畅通和城市文明,号召全社会对道路安全进行长期关注。 该活动的一个重点内容,即帮助青少年、尤其是儿童了解导致道路交通伤害的危险因素,学习预防和避免事故发生的技能,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志愿者们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道路问题突出的大城市开展的少儿安全宣讲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得到交通部门、教育机构、媒体和公益团体等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

  为了使安全教育富有乐趣,易于被少儿接受,TRW在2008年创造了“安安兔”这一可爱可亲的卡通形象。聪明、机智、勇敢的安安,代表了小朋友出行的安全保护者。以安安为主角制作的多媒体系列教学材料(包括歌舞片、童话剧、图画书、海报、手机APP等),都传达了一个道理:兔大侠的“超能力”,来自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每个小朋友,都可以通过学习,拥有保护自己和帮助他人的能力。

  TRW道路安全行动的内容包括一系列面向少儿和家长、幼教者的互动活动。例如,“我是安全小宝贝”漫画征集,以突出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宣传儿童交通安全文化为主题,向6—12岁的儿童征集关于交通安全的图画作品,吸引了全国众多儿童和家长的参与,产生了大量优秀的绘画作品,小朋友们用多彩的画笔,充满童趣和智慧的构思,表达了安全出行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性。

  同时,TRW还积极在全国各大城市与重点中小学建立长期合作,帮助他们和欧美的对应机构团体联谊,开展健康、安全、公益等方面的互动,分享少儿教育的咨讯和经验,为各城市树立起促进少儿安全教育国际交流的典范。

  TRW中国区副总裁郭惠俊先生说:“TRW相信,只有重视幼儿的汽车和道路安全教育,帮助中国人从小建立起安全意识,才能真正改变一代人。接下来的数年中,我们会继续通过安安兔宣传活动这一看似简单的模式,传达保护生命的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