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空间/油耗都不错 测试广汽丰田致炫1.5L

2014年03月27日0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4页 :4AT变速箱匹配较好,驾驶感受平稳顺畅
4AT变速箱匹配较好,驾驶感受平稳顺畅

    动力方面,这次测试的致炫1.5L自动炫动版搭载的是1.5升双VVT-i发动机,这台丰田最新的NR系列发动机对缸体、进排气、油底壳等处做了轻量化的处理,使发动机的整体质量减轻了2公斤。并通过提高压缩比和降低零件摩擦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其最大功率为79kW(107马力),最大扭矩为为140Nm。


动力总成对比表格
车型 发动机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变速箱
致炫 1.3L 73 123 5MT、4AT
1.5L 79 140
雅力士 1.3L 63 121 5MT、4AT
1.6L 87 150
POLO 1.4L 63 132 5MT、6AT
1.6L 77 155
嘉年华 1.5L 81 140 5MT、6速双离合
1.0T 92 170
飞度 1.3L 73 127 5MT、5AT
1.5L 88 145

    不得不说,丰田真是对4AT情有独钟啊。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一款4AT变速箱,不过看到4AT变速箱您也先别着急吐槽,这款名为“i-Super”的4AT变速箱经过技术手段的处理相比老款变速箱在重量上减轻了13公斤,从而使得燃油经济性提升了6%。

    虽然4速变速箱即便匹配的再好,人们依旧更喜欢6速甚至更高挡位的变速箱,但放在致炫这种小车上能为燃油经济性做出点贡献也算是说的过去了,没必要非得瘦驴拉硬屎,真换上一个6AT价格又高了,想必也不是消费者愿意见到的。

    而且,不得不承认丰田对这台4AT的变速箱调校的非常到位,驾驶过程中的换挡顺畅、响应速度也比较迅速,对突如其来的加速基本可以很快领会意图并做到及时降挡。致炫的转向一如既往的符合日系车轻盈状态,加上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帮助,小幅度转向很灵敏,高速行驶时则变得紧致起来。

    不过,对于这款车的驾驶感受我只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它的转速不会超过2500转,而且在2500转以内仪表盘上的ECO灯都会自动亮起。除非深踩油门,将转速拉高,否则它一直都会这个状态下行驶。

    其实,即便是你深踩油门也不会有太多惊喜,别看致炫外观长得就像是天生带有运动基因的样子,但归根结底它还是一款家用车。当你深踩油门试图去享受驾驶的快感时,它能反馈给你的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声和多余的震动与噪音外,根本不会如你所愿的一路狂奔,所以老老实实地平稳驾驶,无论是对于你还是对它来说都是最好的,也许你可以在油耗中得到满足。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结构基本是这个价位车型的首选,结构也不算复杂,所以调校上面就能看出真功夫了。经过调校,悬挂的螺旋弹簧刚性有所提升,在过减速带时那种硬的感觉最明显。但换来的是更好的支撑性,在高速过弯时侧倾明显降低,这点与新威驰也不太一样。

    驾驶小结:虽然看起来4AT已经跟不上时代了,但是在致炫身上它的表现发挥到了极致。虽然这款车的外观看起来很唬人,但实在是没有丝毫的运动基因在里面,1.5L的动力加上4AT变速箱对于城市道路来说还是能作为一个非常好的代步工具。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