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表里如一的运动家用车! 试驾全新马自达3

2014年04月02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1页 :炉火纯青的魂动设计 它真的跑了起来
2014/04/02

  [搜狐汽车 试驾]迫于销量和成本的压力,越来越多的车型习惯将大家喜闻乐见的、流行的元素拼凑在一起,比如对车身进行加长、把悬挂调软、生硬的加入日间行车灯等等。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想造一辆表里如一的车变得越发困难了,他必须要求整个团队都能秉持相同的理念,甚至要足够偏激。而全新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就是这样一款车,它的追求也足够简单,以驾驶为核心,以马自达“人马合一”的理念为终极目标。

  

   此次试驾的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拥有两个身份。第一、它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马自达3的第三代换代车型。第二、它是应用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和创驰蓝天技术所推出的第三款车型。

  近几年,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在对旗下车型进行家族化改造,马自达也不例外,他们所提出的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被命名为魂动,希望能更多突出车辆的动态美。与之相对应的是在车辆的性能方面,马自达推出了名为创驰蓝天的技术升级一揽子方案。它包括创驰蓝天发动机、底盘、变速箱和创驰蓝天车身四个部分,旨在全方位提升车辆的驾控感受。

创驰蓝天

  正是因为有了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才有了表里如一的全新昂克赛拉。之前马自达在ATENZA和CX-5上已经应用了相同的技术和设计。不过在我看来,既然标榜运动,肯定是短小精悍的车身更为合适,CX-5显得过高,ATENZA又过于修长,缺乏力量感。

   

 

炉火纯青的魂动设计 它真的跑了起来

   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即CX-5和ATENZA之后第三款应用魂动设计的马自达车型,在我看来也是最为传神最为和谐的一款,应该可以用炉火纯青来形容。在外形尺寸上,虽然车身长度甚至比上代车型还有所减少,但轴距却足足大出了60mm,车身布局更加合理。

   不管从哪个角度观看,你都能感受到昂克赛拉身上的运动基因。尤其是它的车身侧面线条,完全依照跑车的设计理念勾画,哪怕它停在那里,都让你感觉好像随时要爆发一样。

    在细节之处,昂克赛拉也同样表现的非常极端,甚至在2.0L车型上装备了18寸的大尺寸轮毂。要知道即使是高尔夫GTI这样紧凑级中的小钢炮,也只是采用17英寸的轮毂而已。有点可惜的是在车尾并没有看到像ATENZA一样的镀铬双出排气,少了那么一点霸气。

   环顾一周,真的很难在昂克赛拉的外观设计上找到什么问题。在家用紧凑级车市场中,昂克赛拉的运动特质绝对是最为突出的了,应该会令大多数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长安马自达Mazda3Axela昂克赛拉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