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表里如一的运动家用车! 试驾全新马自达3

2014年04月02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4页 :操控感受出色,燃油经济性不错
操控感受出色,燃油经济性好

  驾控感受一直是马自达最为看重的部分,也是它的优势所在,在这方面并不需要过多担心,我们需要发现的是创驰蓝天技术到底为车辆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在动力系统方面,昂克赛拉全部搭载了压缩比高达13:1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共有1.5L和2.0L两种排量可供选择,此次试驾的是2.0L车款。光看数据也能发现,在动力指标上,116KW的数值并不抢眼,实际驾驶的感受发动机的发力点比较靠后,起步时动力稍显不足,拼蛮力并不是它的特长。但动力系统肯定不能光看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一台非常聪明的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全速域锁定,拥有更高的传递效率和反映速度,只要将转速保持在2500转以上,动力的输出就会表现的非常线性。

  在操控方面,首先底盘得到了改进,保留了独立多连杆的后悬挂,底子非常不错。最大的变化在于用电子助力转向取代了之前的转向系统,高低速时方向盘的力度变化非常明显,低速挪车非常轻松,高速又能保持很好的稳定性和直线的准确性。悬挂被调教的韧性十足,无论激烈驾驶还是高速巡航,表现都能让人满意,只是遇到细碎的路面颠簸时,过滤显得不够充分。

  前面已经提高创驰蓝天发动机的动力指标并不突出,那么它的优势又体现在哪呢?其实更高的燃烧效率主要是为燃油经济性做出了贡献。试驾过程中2.0L车型的平均油耗基本与普通1.6L车型的油耗相仿,即使激烈驾驶,油耗也很难超过8升。另外虽然创驰蓝天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3:1,但却完全可以使用92号汽油,这点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长安马自达Mazda3Axela昂克赛拉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