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法国3月汽车销量大增8.9% 一季度增2.9%

2014年04月02日09: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当地时间4月1日公布初步数据显示,今年3月法国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反弹,同期增长8.9%,达165162辆。今年第一季度法国国内新车销量增幅较去年同期相比达到2.9%。有分析人士指出,法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推出较为受消费者欢迎的新款车型刺激了法国国内新车市场的销量上涨。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前由于面对双数失业率以及缺乏活力的经济现状,法国民众趋向于推迟自身的汽车消费行为,而整个法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也由此受到一定的冲击。今年二月份法国车市增幅创下六年以来的最低值,而形势在三月份陡然回升使得一些汽车行业观察家们感到惊讶。而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对此持谨慎态度。

  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发言人弗朗索瓦-罗迪尔(Francois Roudi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月份的增长并不能说明整个法国车市已经开始复苏。”罗迪尔表示今年三月份法国新车销量为165162辆,较历年三月份正常水平减少了3万辆。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法国车市销量为446615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

  有数据显示,法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今年三月新车销量增长15%创历史新高,标致2008城市跨界车和新款标致308掀背车的热销成为集团创下如此佳绩的“功臣”。标致雪铁龙集团还表示其计划在位于法国东部城市米卢兹的工厂提高标致2008的产量,经产能提升之后米卢兹工厂标致2008产量将达到每天860辆,从而满足市场对于该款车型的消费需求。米卢兹工厂增产标致2008还将在夜间增加一班工人进行生产。法国另一大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表示今年三月在法新车销量增长21%,而雷诺旗下子品牌达契亚销量增幅更是高达53%。

  另据数据显示,法国消费者在汽车消费领域偏爱本土品牌。今年三月份韩国现代在法销量下跌36%,梅赛德斯奔驰销量跌幅为7%。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