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拳头产品冲击主流市场 自主品牌新车推荐

2014年04月03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2页 :比亚迪F3/传祺GA6

● 比亚迪F3

  售价:4.99万-7.09万元

  推荐指数:★★★★

  车型特点:武装到牙齿的代步车,诠释性价比。

  新款比亚迪F3在车展前已抢先上市,相比老款F3,新车外观、内饰有了颠覆性改变,配置上也颇具亮点。作为“亲民代步”的代表车型,新款比亚迪F3给我们带来了惊喜,除了传统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全新F3还引入了1.5TI发动机以及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比亚迪诠释了涡轮增压+双离合也可以很亲民。

  全新比亚迪F3采用了颠覆老款的外观设计,新的前格栅和大灯的搭配很抢眼,车身更加修长,整体时尚感提升明显。

  全新比亚迪F3车身尺寸为4605mm/1705mm/1490mm,尽管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增加了72mm,但轴距依旧是2600mm,相比长城C30等竞品车型的轴距,大部分都在2600mm以上,所以全新比亚迪F3的车身尺寸并不十分占优。

  如果说外观相比老款车型来讲是颠覆,那么内饰的改变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尽管全新比亚迪F3在中控造型轮廓上借鉴了别克英朗的设计元素,但是整体搭配十分协调,简洁明了的功能区域让人印象深刻,同时新车采用上深下浅的配色设计,营造出一种居家氛围。

  全新比亚迪F3的配置十分引入注目,新车装配了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集成了车载电视、倒车影像、导航、车载蓝牙等一系列功能。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等多项配置。另外,新款比亚迪F3还搭载了ESP车身稳态控制系统,上坡辅助控制系统、智能起停系统等。

  编辑点评:对于一款高配在6-7万元的家庭轿车来说,全新比亚迪F3无论外形设计或是内饰配置,都已经堪称优秀。在成本因素的客观条件下,细节上的不足无可厚非。目前1.5TI发动机搭配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的比亚迪F3还没有进行测试,期待它的表现。

● 传祺GA6

  预售价:未知

  期待指数:★★★★

  车型特点:轿跑设计,动力组成是亮点。

  传祺GA6是一款定位在现款GA5中级轿车之上的全新轿跑车型,今年北京车展是GA6首次与公众见面,预计将在年末正式推出。传祺GA6是将共享目前GA5轿车的车型平台,包括铝合金下摆臂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而GA6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将配置全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

【广汽传祺GA5】

  在外形风格上,传祺GA6会与目前GA5四平八稳的商务气息有着较大区别。整车线条更加流畅时尚,虽然前脸设计还没有定妆,但从之前的谍照已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只有进气格栅的设计,可以看出还是比较大气的横条风格设计。而发动机盖边沿也延伸到车身两侧翼子板位置,不再是GA5的前窄后宽的梯形轮廓。

【广汽Cabrio-coupe概念车】

  传祺GA6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将配置全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比目前GA3使用的四速自动变速器,以及GA5和GS5车型使用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GA6将在换档的连续性,以及对于油耗的控制,都将有明显的提升。

【广汽Cabrio-coupe概念车】

  编辑点评:从市场环境来说,短时间内,自主品牌都还无力扭转在中级轿车市场缺乏竞争力的局面。然而传祺GA6直指自主厂商很少涉及的轿跑细分市场,整体设计理念与大众CC相似的传祺GA6无疑会吸引众多眼球。在SUV领域顺风顺水的自主品牌并没有停步,这是自主车型的又一种尝试。据悉,在开发GA6的同时,另一款基于GA3轿车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车型GS3也将在2015年推出。而动力系统方面,后续会有1.3T、1.6T和1.0T、1.5T的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陆续推出,逐步取代现有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