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拳头产品冲击主流市场 自主品牌新车推荐

2014年04月03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3页 :长安CS75/哈弗H7

● 长安CS75

  预售价:11万-18万元

  期待指数:★★★★☆

  车型特点:外形“极光范儿”十足,主推1.8T+6AT动力组成。

  近两年,长安汽车的进步有目共睹,无论口碑还是销量都让长安一跃成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今年北京车展,长安将推出旗下紧凑型SUV——CS75,新车预计共推出两个排量9款新车,预售价区间为11-18万元。

  长安CS75的外形设计尤为抢眼,前脸设计通过尖锐的零部件造型来突出硬朗感,两侧的雾灯安装口采用的是菱形设计。而是从前门开始,延续到尾灯中部。车顶线条在中后部有一定程度的下沉,这与路虎极光也是相似的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CS75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50/169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相对来说,它的车身尺寸在紧凑级竞争对手行列中已经属于中大型了。

  在配置方面,长安CS75拥有AUX、USB、Ipod等多媒体接口,7英寸中控触摸屏集成了收音、外接音源、导航、蓝牙以及车辆信息。ABS防抱死系统与EBD制动力分配系统成为长安CS75的标准配置,而高配车型与四驱版本则配有牵引力控制及刹车辅助系统。

  长安CS75搭载与睿骋相同的1.8T和2.0L发动机,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5500rpm,峰值扭矩230Nm/1700-50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Ps/6000rpm,峰值扭矩200Nm/4000-4500rpm,变速器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长安CS75在去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现已在长安北京工厂量产。长安CS75最主要的对手必然就是时下关注度很高的哈弗H6、比亚迪S6、一汽奔腾X80。4月20日是今年北京车展的开幕日,长安CS75也将在这一天揭晓最终答案。

● 哈弗H7

  预售价:16万起

  期待指数:★★★★★

  车型特点:整车做工堪比合资品牌,哈弗下一款销量王?

  哈弗H7真算的上一款“命途多舛”的车型,前期多数曝光的哈弗H7量产版谍照最后被证实是长城全新规划的哈弗H5,那么真实的哈弗H7量产版自然也就引起了诸多猜疑,最新消息,哈弗H7有望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售价预计在16-17万元区间。

  哈弗H7的整车造型究竟怎样,所有人一直在猜测。据了解哈弗H7量产版的外观设计几乎算是推倒重来,这可能是哈弗H5的直接参考了概念车的原因,导致实际量产的哈弗H7做了较大的修改,以便直观的加以区分。这其中还涉及到了发动机盖的修改,据猜测哈弗H7的整个发动机盖板改为了类似路虎那样的蚌壳式,大灯上沿直接拉平,大灯底部轮廓粗看接近概念车。

  哈弗H7的长宽高分别为4677*1911*1702mm,轴距2850mm,是一款尺寸介于哈弗H6和H8之间。哈弗H7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和哈弗H6的类型相同。其将配备大灯随动转向、双温区独立空调、虚拟仪表盘、12.3寸显示屏、氛围灯、前防撞雷达、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中高端配置。

  动力方面,最近曝光的配置显示H7配备了一套新的动力总成,新车采用型号为GW4C20A/GW-TYZ70B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200kW)/6000rpm,峰值扭矩370N·m/1800-4000rpm,最高时速220km/h。传动系统上,2.0T发动机配备的将是6AT变速箱。

  编辑点评:哈弗H6的成功让国内消费者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希望,然而长城对于哈弗后续车型的态度可谓谨小慎微,无论延期上市的哈弗H8,还是扑朔迷离的哈弗H7,长城一系列的举动可以看做是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苛刻。无论外形设计、整车质量、核心技术,哈弗系列都称得上自主车型的佼佼者,如果哈弗H7最终在本届车展上市,那么相信它的竞争力将让很多合资车型汗颜。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