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女司机等红灯下车捡垃圾 前后只有10秒

2014年04月04日09:22
来源:现代快报
女司机下车捡起垃圾,很多网友点赞,也有网友提醒说,这个地方下车太危险,不建议这么做(视频截图)
  女司机下车捡起垃圾,很多网友点赞,也有网友提醒说,这个地方下车太危险,不建议这么做(视频截图)

  一个前后只有10秒钟的举动,让常州网友心情好了一整天

  “常州最美女司机传递正能量!喜欢车窗抛物的都过来看看!”4月2日,常州化龙巷一个网帖,点击量超过1.6万。发帖人传了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一位女司机在路口等红绿灯时,下车捡起了绿化带上一个白色塑料袋。

  发帖网友说,女司机的这一举动,引起自己“发自内心的敬佩”。

  现代快报记者 王玉

  网帖:大早上看到这一幕,我心情好了一整天

  网友“忆萧秋树”在化龙巷发帖称,4月2日早上,开车上班,在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了让人感动的一幕。“我前面一个也在等红绿灯的女司机,做了件让我觉得挺惊讶的事。她利用等红绿灯的时间,下车把路边绿化带的一个白色塑料袋捡了起来。她的身份和动机,我不知道,我可以确定的是,这个白色塑料袋肯定不是这个女司机扔的。”

  “大早上看到了这一幕,我心情好了一整天,发自内心地佩服。”这位网友说,也希望那些往车窗外丢东西的司机看看,自己的行为和人家一比,是不是有点不光彩,号召所有驾驶员向这位女司机学习。

  “忆萧秋树”将行车记录仪拍的这段视频传到网上:4月2日早上7点52分,从周围的建筑物可以看出,拍摄地点应该在新北区龙城大道和通江路的十字路口,当时一行小车正在等左转红灯。前面一辆银色SUV的女司机突然打开车门,走向左侧绿化带,弯腰捡起一个白色塑料袋,迅速回到自己车上,整个过程持续了10秒左右。

  女司机大概三四十岁,一头短发,穿红色风衣、黑色裤子。可惜,视频上无法看清她的车牌号,现代快报记者也无法联系上当事人。

  如果人人都拒绝车窗抛物,环卫工人会更安全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常州每年都会发生十多起环卫工人被撞受伤事故。这些事故中,超三成是因清扫车窗抛物所致。“较轻的碰擦更多。几年前,甚至发生过环卫工人因捡拾垃圾被撞身亡的事故。”常州城管部门环卫处工作人员陈琍说。

  “车窗抛物既是触犯《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违法行为,又是影响市容环境的不文明行为。”陈琍说,“环卫工人们辛苦劳动,维护着市容卫生,但他们却常常为了捡拾车窗抛出的一枚小烟头、一个小纸片,付出血的代价。”在此,呼吁大家,尤其是汽车车主和乘客们:拒绝车窗抛物,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