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宝马X1将2015亮相 UKL前驱平台打造

2014年04月08日08: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宝马现款X1车型亮相于2008年,是宝马首款紧凑型SUV车型,也是宝马第三款SUV。最近的一组测试车谍照显示,宝马正在测试其新一代X1。新一代宝马X1是基于宝马集团前驱平台UKL的量产车型,新车有望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此外,新车或将面向中国市场开发长轴版本。

新一代宝马X1谍照 

【正在测试中的新款宝马X1(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新一代宝马X1与现款车型相比在车身长度上没有多少变化,但新一代宝马X1拥有一个全新的车身比例。新一代宝马X1的车身前部长度明显缩短,迅速升高的车身前部以及增加的车身高度、尤其是增高的车尾均让人想起宝马的另一款新产品ActiveTourer。虽然并没有取得具体的技术参数,但如此变化使得新一代宝马X1在视觉上更大、空间也更为宽敞。

新一代宝马X1谍照

新一代宝马X1谍照

  总体看来,新一代宝马X1在外形上遵循了宝马现阶段的设计风格,竖直的双肾型进气格栅、与格栅连接的大灯均符合目前宝马的设计语言。不过在一些细节上(比如前保险杠上进气口的形状),还是能看出新一代X1可能会尝试搭配全新的设计语言,企图让设计更加符合市场定位。

新一代宝马X1谍照

  而造型上如此变化也是为了适应全新的、以前驱为基础的新平台UKL。UKL平台可以视为宝马和Mini小型车的共用平台,该平台上将会衍生出宝马X1、新一代1系以及2系、ActiveTourer等诸多车型;而在Mini品牌中,除了传统的Cooper车型外,所有可能的衍生车型均会使用该平台。UKL是宝马最重要的小型车平台,该平台提供前横置前轮驱动系统,同时通过一个电控多片Haldex瀚德中央差速器和相应的驱动装置实现前横置全轮驱动的驱动形式。

宝马 X1(进口)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3款宝马X1】

  搭配新款UKL平台的还有宝马集团全新的发动机系列。目前的N20B20和N13B16 2.0/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很有可能会被体积更小、排放更清洁的B48系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UKL平台的车型更多地会搭载B38 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都会使用双涡管、Valvetronic(可变气门升程)、Double Vanos(即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B38系列的高性能机型已经装载在宝马新款i8超级跑车上面。B38系发动机可以实现从122马力(90千瓦)到224马力(165千瓦)的动力范围。宝马目前还在积极研发一部可以用于前驱平台的六缸机。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