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任勇:东风日产绝地反击 要做SUV市场王者

2014年04月08日09: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风日产在中国发展十年,在乘用轿车市场做得风生水起,SUV却弱势。虽然产品并不弱——奇骏在日本可是销量最好的SUV之一,甚至超CR-V,但奇骏在中国一直没有对东风日产销量做出重要贡献。2014年的开局,东风日产打起了“SUV战”,势要绝地反击。率先上市的是新一代奇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新奇骏要月销过万,在SUV市场排名前三,成绩才算“合格”!这款基于雷诺-日产最新CMF模块化平台在国内生产的新奇骏,将成为东风日产未来冲量的战略车型。

  记者:东风日产新奇骏有何市场预期?

  任勇:我们看到了SUV的需求和市场增长。虽然东风日产来晚了,但我们会用实力重新定义这个市场的需求,我们要做SUV市场的标杆。因为来得晚,所以做得更好。新势代奇骏代表的是现在最领先的技术、最舒适的感受、最先进的性能。除了强劲的产品力,同时我们也以一种向消费者贡献价值、分享价值、分享成功的态度,确定了一个给力的价格。

  新势代奇骏东风日产用多年积累的实力和体系竞争力,用心为消费者打造的一款车。从宣布预售到现在短短一个月时间,订单已经过万。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产量在短时间内无法达到太大的规模。我们不想一味追求速度,因此前期会有消费者等待的情况,但时间不会太长。

  另外,对于在SUV市场表现优异、月销过万的逍客,我们也启动了“伴飞”计划,两个车型双箭齐发、互相补充,来为喜爱SUV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选择,我们也希望通过成为SUV市场的王者,来推动东风日产的快速成长。

  记者:在城市SUV火爆情况下,新奇骏外观似乎更圆润了,会不会放弃了偏爱越野的这部分消费者?

  任勇:新势代奇骏不会放弃偏爱越野的消费者,我们希望通过“本色联盟”聚集更多越野爱好者,形成爱好越野的奇骏车主圈。上一代奇骏是全球首款征服地球三极的量产乘用车,强劲越野性能获得各界广泛认可与好评。而新势代奇骏搭载了同级最强超级四驱系统,并且接近角、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等指标与上一代奇骏保持一致或有所提升,通过性更加优秀。因此,新势代奇骏越野性能更进一步。而且,新势代奇骏配备了世界首创3A公路稳行系统,公路性能也大幅提升。可以说,新势代奇骏在时尚外表之下,仍是30万元以内越野性能最强劲的城市SUV

  记者:新势代奇骏的月销量要上万辆,就目前形势,东风日产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

  任勇: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势代奇骏的订单就已经过万了,因此销售不是问题。但一般新车上市后为了监控品质,产能都会有一个爬升过程,所以受制于产能新势代奇骏月销暂时不会过万辆,但是很快会提升到万辆以上。新势代奇骏逍客相互配合,再过不久我们就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记者:SUV市场一向是加价提车的重灾区,新势代奇骏是否会加价提车?东风日产有何防范措施?

  任勇:我们不鼓励也不支持经销商的加价提车行为。而且,东风日产会在产能上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东风日产经销商有完整的管控体系。

  记者:东风日产在一线城市的经销商网络建设思路,是稳步拓展还是保持目前的数量和布局?

  任勇:在一线市场的网络数量上我们是基于行业的发展和东风日产自身的发展稳步推进。我们更看重网络形态的变化,例如在一线城市我们在尝试把4S店的车间能力释放出来集中到一起做中心式车间,另外我们也在城市的繁华地段做城市展厅,这种网络形态的变化是我们更看重的。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