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90后潮人首选 北京车展最靓新车购买推荐

2014年04月14日00: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3页 :一汽马自达 Atenza阿特兹

● 国产马自达ATENZA

预计售价:19-25万

预计上市时间:5月6日

关键点:全新家族设计、创驰蓝天技术

  造型方面,由于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全新的“魂动”设计语言,马自达ATENZA留在整体的外观和车身线条上都显得十分犀利。特别是其全新的头灯设计,有种杀气腾腾的感觉。这样新的设计语言,为全新一代的马自达6在造型上带来了很强的新鲜感。同时,全新马自达6在车身前翼子板上增加的弧形折线,也透露出复古的味道。

  作为2013沃德十佳内饰之一的新马自达6的确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直观体验,较为饱满的中控台立体感十足,真皮方向盘极具包裹感,炮筒式仪表盘具有很强的冲击力,软性材质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质感,经过优化设计的按钮操作简便,手感极佳。


  身高180cm的驾驶者坐入ATENZA的前排,前排头部空间为1拳左右,后排头部空间约为3指,腿部空间为2拳。长轴距带来的纵向空间优势明显,头部空间则受制于弧线形车顶,显得不那么充裕。行李厢平整度不错,后排座椅按比例翻倒功能可在行李厢内直接通过扳手操作,便利性更强,翻倒后排座椅之后能够获得更多的扩展空间,整体空间容积能够较好地满足日常使用。


  2.0L创驰蓝天发动机能够输出114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200Nm/4000rpm,在同排量引擎中有着出众的数据表现。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积极,油门响应也很直接,受益于马自达底盘调教的多年公里,ATENZA不仅保留了马自达车型精准的操控表现,轻量化底盘带来的灵动驾驶感受也很直接的传递给驾驶者,行车也变得更加轻松写意。

  小结:混动设计+创驰蓝天技术,厚积薄发的马自达凭借这两项技术走出了自己的天地,作为其拳头产品的ATENZA,无论是本身素质还是马自达6多年的市场优势,无疑让中级车市场的乱战更加激烈。国产后的ATENZA会有怎样的表现?至少个人非常期待。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