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孪生兄弟的性格测试! 试新奥迪A3 40TFSI

2014年04月17日06: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4页 :动力操控:细微差距感受两种性格
动力操控:细微差距感受两种性格

  两台进口版本的A3均搭载了第三代EA888 1.8L TFSI引擎的输出功率提升至132kw/5100-6200转,扭矩峰值依然保持在250Nm,但是扭矩平台的区间扩大至1250转至5000转,初段的加速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此外直喷与进气歧管喷射相结合的技术以及喷油压力的提升,也使得第三代引擎的燃烧效率更高。排气方面同样加入了气门可变正时系统,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性能。与之匹配的不再是双离合变速器,取而代之的是6速S-tronic的手自一体变速器。 

  在文章的起始我曾提到,在试驾之前,笔者依稀的记得此前在赛道中与上一代A3的短暂接触,灵活、紧致的特点至今没有忘记。而对于这两台全新的A3,当我将这辆车开回编辑部的路上,我就可以感受到,更换过变速箱的A3 Sportback相从前前更加的激进了。

 

  在感受到如此变化之后,我自然对三厢的Limousine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二者之间在调教方面会不会有差异呢?毕竟他是一款有着Limousine名称的A3。 

  仔细的感受过后,会慢慢的体验出这款标有Limousine名称的A3在驾驶中的玩味。虽然定名有着豪华的含义,不过在驾驶中得到的乐趣并不比Sportback少。舒适的选装座椅会让你的体感方面产生更加舒适的错觉,不过抛开屁股的感受以外,这台三厢的A3同样具有很高的驾驶乐趣。

  两款车的油门踏板均有一定程度的延迟,普通的加速过程中,油门踏板在前三分之一深度的会有明显的动力迟滞现象发生。不过,当电脑反应过来你的加速动作后,转速的陡然飙升会让你的日常加速显得有些突兀。当然,这一切的动作都是在D档模式下发生的。 

  D档模式下,车辆会在比较经济的模式下行驶,转速会始终保持的1500转左右,变速箱升档逻辑同样比较清晰,2000转左右的换挡时机保证了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当然,如果在你还没有摸透这款车在加速过程中的脾气。那么,切换至S档在日常道路中进行超车动作则是一项比较好的选择。S档下,油门的反应更为灵敏,D档模式下的动力迟滞现象有明显的缓解,换挡时机依据油门程度的不同会选择在4000-红线转速进行升档动作,延迟的升档会带来1250转-5000转之间强有力的最大扭矩输出。 

  这样的动力调校十分具有大众家族风范,在经历过最初的短暂动力迟滞过后,前中段的加速能力会让驾驶者产生不小的错觉,虽然在账面上只有250Nm的最大扭矩,不过足以在城市道路法定的限速情况下超越多数对手。  

  操控性方面,尺寸略小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握感十分不错,转向的精准性在我们的山路测试中得到很好的印证,回馈力度可以在山路的驾驶中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体验。高速入弯时电子差速锁弥补了前置前驱的不足,推头现象并不明显,相反的它十分顺从的完成了驾驶者的意图,尾部甚至有一些活泼的感觉。 

  虽然与高尔夫7同出自MQB平台,不过A3的后悬依然保持了多连杆结构,避震设定相对比较舒适,能够去除路面上不必要的颠婆,后排乘客在旅途中更加舒适。而在高速过弯中,车辆的侧倾在三厢版车型中来的会更加明显一些。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