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新大众Jetta纽约发布 国产速腾或将改款

2014年04月17日01: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大众北美集团在纽约车展上发布了改款“捷达”Jetta。对应国内的车型即为由一汽大众生产的新速腾,预计国内的速腾车型也有可能会随之改款。(为了行文方便,“捷达”即指美版捷达车型,而“速腾”指对应在国内的车型)。

大众新Jetta

【大众改款Jetta亮相纽约车展】

大众新Jetta/速腾官图 将于纽约车展发布

【大众改款Jetta官图】

  大家所熟知的中国版“捷达”车型其实是大众集团第二代捷达车型,直到2012年,这款车在中国正式停产,由与斯柯达昕怡、上海大众新桑塔纳同平台的“新捷达”所取代。实际上,对于美国市场来说,“捷达”车型一直在更新换代的过程中,而现款捷达车型已经是大众针对北美以及中国市场研发的“NCS(New Compact Sedan)”项目车型,发布于2011年,此次改款的捷达车型将会作为2015款车型发售。

大众新Jetta

【大众改款Jetta亮相纽约车展】

  相比于现款美版捷达,新款捷达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新款捷达的前脸更加符合目前大众品牌车型的设计主题,即由上下两道横向的设计主体构成,车灯的形状可以完全融入格栅中。这种设计样式已经出现在第七代高尔夫、新款尚酷Scirocco以及新款高尔夫Sportsvan上。新款捷达的头灯使用了类似于第七代高尔夫的折线设计,灯组由环状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带有透镜的氙气灯组成。现款车型保险杠进气格栅上的镀铬条被取消,中央为进风通孔,两侧为黑色的装饰板。四边形雾灯也取代了原型雾灯。车尾最大的不同则是全新造型的尾灯,尾灯位于行李箱盖上的部分面积有所减小,搭配更为整洁的灯组排列,整体效果更为年轻时尚。

大众新Jetta

【大众改款Jetta亮相纽约车展】

  新款捷达的内饰变化集中在方向盘以及导航系统上面。新款捷达使用了与第七代高尔夫相同的三幅式方向盘设计,而且导航系统以及操作界面也更换为最新的样式。整个中控台的造型依然保持了现款车型的样式。与第七代高尔夫车型共用件的增加可能会让新款捷达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车距警告等全新驾驶员辅助系统。

大众新Jetta/速腾官图 将于纽约车展发布

【大众改款Jetta官图】

  改款捷达继承了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在美国市场,入门级车型配备了较老的EA855 2.5升直列五缸自然进气发动机,较新的EA888 1.4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7马力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属于新老机型搭配。此外,还有一款1.6升TDI涡轮增压柴油机可供选择。而在中国市场,预计改款速腾会继续使用现款车型的EA888 1.4升涡轮增压以及1.6升自然进气发动机。其发动机的调教以及功率输出预计不会与现款车型存在较大的差异。

大众新Jetta/速腾官图 将于纽约车展发布

  作为与美版捷达完全相同的车型,一汽大众的速腾车型可能同样在美版捷达车型更新之后迎来全新车型。预计速腾车型将在2015年改款,而另外一款速腾GLi车型(对应美版捷达GLi)也将随着改款。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