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拒绝被低估 试驾第三代广汽本田飞度 CVT

2014年04月18日11: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汪琪
第3页 :内饰-少了一些梦幻感 却更有质感

● 内饰:少了一些梦幻感 却更有质感

  新飞度放弃了老款车那种梦幻的中控台造型,整体延续了如今简洁明快的家族化设计理念,让人看上去更具层次感,布局分配更加合理。这种造型设计在凌派雅阁上都得到了认可,所以新飞度的内饰设计应该不是问题。

  同时,新车的内饰质感也更强,中控台采用了软性与硬性材质混搭的方式,车内质感相比于老款车型来说更加丰富,细腻的做工依旧符合日本小车一贯的精良水准。

  为了凸显更强的质感与科技感,新车放弃了曾经流行的炮筒式仪表盘,采用了具有银边框点缀的中规中矩造型。而仪表盘的底色也由之前的橘红色变为浅蓝色,丝毫看不到老款车的影子。

  新飞度采用了本田全新的方向盘,我们在杰德凌派雅阁上都见过它。这款方向盘的握感相当出色,个人感觉只比宝马方向盘手感差了一点。另外,新飞度方向盘仍然支持上下和前后调节,起码要比同级中的部分车型要强。

  尽管只是小型车,但本田却将目前最新的多媒体系统下放到了新飞度上。它与凌派上的那套系统完全相同,配备了7英寸电容屏。下面的空调区域采用了触控的操作方式,整体凸显出了很强的科技感。不过虚拟按键盲操作位置感并不清晰,需要您去慢慢适应一下这类科技感较强的产品。

  需要多说一句的是,这套系统仍然可以与手机连接,将手机内容与车载系统串联,可以通过车载终端设备对手机进行操作,驾车中可以通过7英寸大屏幕操作手机。

  本田并没有普及国人喜爱的全景天窗,此次我们试驾的1.5L高配车型只是配备了面积大小中规中矩的天窗,这显然不能为我们带来惊喜。

  未来即将上市的飞度RS运动版可能仍然会配备全景天窗,但这目前还只是推测,搜狐汽车还会对后期内容做更详细的报道,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