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小伙感情受挫 纵火烧毁路边8辆车泄愤被抓

2014年04月19日06:57
来源:现代金报

  昨日凌晨1时1分至2时35分,温州市苍南县龙港消防中队连续接到4起汽车起火报警,且均在龙港镇柳南路一带。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从燃烧痕迹判断均为车头下方可燃物引燃,无自燃痕迹,故初步判断为人为纵火,一共烧毁8辆轿车(第9辆因发现及时未起火),造成无辜群众巨大财产损失,现已转公安刑侦部门。□记者 蓝莹【我来说说小伙感情受挫 纵火烧毁路边8辆车泄愤被抓】

  半夜离奇大火

  凌晨车子离奇起大火

  车主只能眼睁睁看着干着急

  “昨晚我停车的这个位置,不是我常停的,没想到停一次就碰到这么倒霉的事情。”罗先生前天晚上在店里收拾好之后,开着自己的白色一汽越野车回到家之后,发现自家楼下已经停满了车,他只好将车停在了附近的仓库旁,随后他便上楼休息。

  昨天凌晨1点40分左右,楼下突然传来非常大的噪声,吵醒了睡梦中的他。起初他以为是楼下有人在吵架,但是当他从窗口探出头来时,才发现自己的车子已经着火了。

  他连忙穿上衣服赶往楼下,发现火势已难以控制,大家只能焦急地等待消防队员赶来救援。

  然而更让人担心的是,在三辆车停放点紧挨着的就是一家造纸厂,里面存放着大量的纸品货物,火势蔓延至该纸厂内,烧毁大量货物,所幸消防官兵到场及时,有效控制了厂内火势并扑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灭火后,罗先生立马上前查看自己的车辆,发现车子几乎报废,车内被烧了个精光。“这辆车子我才买来8个月,也投了全部的保险,现在我都不敢多看几眼,实在是惨不忍睹。”罗先生说。

  车子像被火吞进去一样

  白色越野烧成黑车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龙港镇柳南路的火灾现场。几辆“受难”的小轿车还停在路边,车子已被烧得面目全非,仍能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透过已经爆裂的车窗玻璃可以看见,车子的内饰大都已为灰烬,残留的部分已经变得黢黑扭曲。由于起火点位于中间车辆的引擎下方,三辆车子的前半部分已然被烧空,残存下来的只有钢架结构。

  林女士也是其中的一名受害车主,她的爱车——一辆白色越野车也在昨日凌晨被烧毁,白车变成了黑车。

  “凌晨2点左右,我在楼上睡觉,后来听到大街上有人喊叫起来,‘着火啦,着火啦,谁家的车子着火了!’朦朦胧胧中,我趴到窗口一看,楼下一排的车子起火了,就披上外套下楼。等我开门的时候,发现自家的车子也着火了,火烧得很快。一下子,车子像被火吞进去一样。当时整个人都懵了,也不知道是谁报的警。过一会儿,消防车就来了。”

  真相水落石出

  车主说有人看见纵火者

  布头浇上汽油后点着

  叶先生的起亚车也在这场“离奇”的火灾中被烧毁。

  据叶先生称,当时有人看到一个人用布头浇上汽油,之后将其丢在奥拓车底部,之后奥拓车就着了起来。接着,他又将点燃的一块布头扔至边上的福特轿车的引擎盖处,顿时福特轿车的前部也燃起火焰。随着奥拓车火势越来越猛,其轮胎和油箱都发生爆炸,炸出的火花正好引燃了他的起亚车。

  叶先生说他到现场时,车头才刚点燃。由于害怕发生爆炸,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子烧。

  警方迅速抓获嫌犯

  他交代说因感情遇挫泄愤

  陈先生住在林女士的隔壁,发现火灾后,他立即喊醒了邻居,并从二楼阳台倒水灭火。当时车子灭火后,他就在车底部找到了一些布头、无纺布等物。他顺着地上的残留物,一路寻找,在事发点不远处,一个垃圾点内发现了同样的东西。

  龙港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重大事件处置预案。凌晨3时许,苍南警方在新安街抓获纵火嫌疑人鹿某(男,23岁,安徽人)。在警方强大攻势下,犯罪嫌疑人鹿某如实交代了其因感情遇挫,出于泄愤目的,使用打火机引燃废布恶意纵火烧毁8辆汽车的犯罪事实。现鹿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延伸阅读:

  男子泄愤劫持公交车狂飙 连撞18车

  司机撞击挡道车泄愤 终难逃惩处

  独留儿子车中睡觉 车辆自燃致死

  后轮起火引燃废纸箱 所幸无伤亡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