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展首日豪车展区冷清 北汽"叫板"特斯拉

2014年04月20日18:52
来源:新华网
  上午不到9时,满是各种车辆广告装点的天北路双方向主辅路就开始拥堵;距离新国展还有十几分钟路程之外的路边煎饼摊儿,摊主大姐迎来了比平时多出三倍的客人;一张车展媒体日进门票,被黄牛炒到了300元。几个姑娘走出15号线地铁站一边看着观展指南一边商量着先去看代言车辆的"长腿韩国欧巴"还是"都教授"。不过让粉丝们失望的是,今天上午明星大腕儿们因为各种原因纷纷爽约。

  明星大腕儿纷纷爽约

  "早知道我才不会费那么大劲儿去弄这张票!我是冲着‘都教授’来的好吗?"上午11时20分,西W2馆门口一个京味儿很重的女孩儿冲着40多个保安搭成的人墙大声吼道。

  早在车展开始前几天,一份车展明星出席名单已经在微博、微信、贴吧等公共平台被大量转载。除了法国影星苏菲·玛索,相传会在上午前来助阵的顶级"车星"还有林志颖、李敏镐、贝克汉姆与金秀贤。然而,今天上午这些明星全部爽约,许多观众流露出不满情绪,称如同"被忽悠"一般。

  传说"都教授"金秀贤即将莅临的W2馆中,愤怒情绪弥漫得最为严重。厂商称,金秀贤将于11时30分前来助阵,然而11时,大厅已人山人海,多个保安搭成人墙禁止更多观众入内。11时20分,车展大厅响起广播:"由于交通拥堵,艺人无法到场,原计划W2馆金秀贤的活动取消。""以后再也不信了!"一位媒体记者与同行说道。

  豪车展区冷清了很多

  在E4、E5展厅中,众多世界顶级豪车在不动声色中引来媒体的围观与问询,但与周边据说有明星大腕将驾临捧场的展厅相比,豪车展区则略显冷清。与上届不同的是,即使一些还未举行发布会的厂商也并没有刻意拉开媒体、观众与豪车的距离,大部分展厅都可以由参观者直接登入,进行拍照咨询。记者注意到,只有英国顶级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的展厅还与观众之间隔着一层玻璃墙,但不少媒体朋友已向其品牌与市场专员咨询了大量信息。劳斯莱斯在本届车展中共推出三款车型,其中"巅峰之旅"幻影典藏版与"英骥典藏版"古斯特车型均为全球首发。据品牌人员介绍,因为这两款车型均为定制款,所以还未确定具体价格,也没有收到订单。如果有顾客购买,要通过经销商进行协商。

  记者看到,著名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共有6辆车参展,其力推车型Vanquish Volante敞篷车慵懒地趴在最中间的位置,是6辆车中唯一的国内首发车型。其品牌负责人也十分热情,称该车不含选配件也要500万元起售。从价格来看,巴博斯展台则显得非常抢眼。一身黑色的700G 6X6皮卡售价达到800万元以上;其旁边的850S也售价718万元。两款车型均为亚洲首发。其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还未接到订单。

  北京A级轿车D50卖出夏利

  上午10时,记者来到整体呈白色的E1馆北汽展台,这个面积达2300多平方米的展台内,共集结了北汽旗下包括自主品牌概念车、首发车、新产品、量产车、新能源等整车25辆,展台中心,一辆香槟色北京牌越野概念车bj100首次亮相。

  承袭自北欧SAAB的绅宝家族,上午宣布再添新丁——一款北京牌的A级轿车D50,这是北汽收购SAAB之后推出的第二款自主创新轿车。记者在现场看见一辆红色D50,作为D70的"胞弟",它也拥有笼型安全车身、钟摆式B柱等技术,但价格配置方面都更加亲民,上午11时它的价格被正式透露,价格区间在7.48万元至11.98万元之间,六款配置都是1.5L排量

  北京电动车叫板特斯拉

  记者还了解到,北汽已与美国Atieva公司签订了股权认购协议,成为Atieva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Atieva公司曾参与过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研发。未来,北汽将通过运用Atieva公司的资源,加上自己本土和海外的研发力量,打造中高端电动车产品。

  北汽集团展台上,就展出了一款基于高端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概念车。据透露,这款预计于2016年国产的概念车,就是与Atieva公司联合开发的,其目标是超越特斯拉Model S。"明年年底,我们将要上市一款高端纯电动车,可以PK特斯拉"。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也曾透露。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除了E150EV外,北汽新能源还有绅宝EV威旺306EVE150增程式电动车。而在未来5年,北汽集团将投入5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建设和新产品与技术研发,并再每年拿出研发经费的30%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

  展台简约大方为主

  记者还发现,今年的北京车展部分展台,抛弃了往年车展上奢华的布置风格,均以简约大方的风格呈现。除了发布会时的音效,往年各展台震耳欲聋、比着声大的背景音乐也没有持续播放。在E2雪佛兰展台,一个变形金刚模型已点亮众人目光。海马展台的天蓝色布景和大吊灯,显得简单优雅。由于今天是媒体日,所以绝大部分车模也并未开始工作。此外,记者在W3馆采访时,突然听见一阵骚动,据说是有小偷试图在展馆内行窃被抓。

  本届车展20日揭幕,向观众展示的时间为21日至29日。全球跨国汽车公司悉数到场,新、老国展的全部17个室内展馆和新国展室外展场全部启用,总展示规模将达到23万平方米,全球首发车118台,创历史纪录。

  接驳车人人有座

  本报讯(记者孙文文)今天是北京国际车展首日,早上9时左右记者打车前往新国展。下高速后沿着京沈路往车展方向行驶,京沈路可谓"车满为患",进出道路均被车辆占据,六七分钟车子才往前移一移。拥堵在路上,导航不断提示天北路有一公里行驶缓慢。

  9时45分,记者来到空港停车场公交接驳专线始发站点,站点处蓝色标牌醒目地标识接驳车的出发时间,三辆接驳车排成一字候客,一名志愿者站立在标识牌旁边引导。当时,接驳站点处并没有等待乘客,不到10分钟,两辆接驳车相继驶过,车上有近一半空位。

  5分钟后,一辆接驳车车门打开,5位佩戴绿色参展胸牌的人员从停车区跑过来上车,记者也跟随上车。几分钟后,又相继有六七名乘客上车,司机启动车辆,开始绕停车场一周行驶。在空港P8停车场入口处等待的乘客较多,记者所乘坐的这辆车很快坐满。上车的人中,以参展工作人员居多,有4名小伙子穿着统一的黑西装,领标为细小的车商字母标志。由于车展首日是媒体接待日,也有不少身挂相机、拎着三脚架的摄影记者。

  "还想去看贝克汉姆呢,估计他早走了吧!"车辆行驶中几位男乘客在讨论贝克汉姆是否还在场,另一位女士则不断打电话与公司沟通展位细节。

  9时59分,接驳车司机提醒大家已经到了4号门附近,车上乘客纷纷下车。但下车后需要右转再走一段路才能到西侧入口处。

  提示:如何乘接驳车

  ■ 从今天至29日,来往于空港停车场至新国展的接驳专线可免费乘坐。空港停车场周边设上下车站4处(空港停车场西侧路、东侧路北段、东侧路中段、南侧路),新国展西侧路设上下车站1处(新国展3号门和4号门中间)。各站点均设有引导标识和候车站牌。其中,空港停车场至新国展的接驳专线发车时间为8:00-15:00,新国展至空港停车场的接驳专线为10:30-18:00。

  ■ 新国展至地铁北土城站、新国展至地铁和平西桥站两条返程疏散专线也已开通,将运营至车展结束。其中,北土城专线上车点在新国展6号门和7号门中间,和平西桥专线上车点在新国展7号门南侧,两处上车站设有引导标识和候车站牌。疏散专线发车时间为13:00-18:00,发车地点都在新国展东侧裕东路南段,采取快线一站直达方式,单程票价10元,IC卡及各类证件乘车无效。

  ■ 从明天起,花博会自驾停车场至新国展的免费接驳专线也将开通,运营日期为4月21日-4月29日。其中,花博会停车场周边上下车站点有三处,分别为花博会P1、P2、P3停车场;新国展西侧路的上下车站点位于新国展3号门和4号门中间。接驳专线每天8:00-15:00由花博会停车场发车,10:30-18:00由新国展发车,各站点均设有引导标识和候车站牌,方便乘客乘坐。J192

(责任编辑:赵雨晴)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